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S在中国发展不利,却在法国风生水起的原因是什么?

2023年05月08日 12:19: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1955年,第一个DS亮相,名字是DS19。它使用了高压式的气液联动式悬挂(Hydropneumaticsuspension)系统,该系统取消了传统悬挂系统上所使用的弹簧。在DS的每个车轮上都有一个充满高压气体的半球状金属容器,这些容器与一个充满高压油的缸筒相连。通过高压油的流动来控制底盘的升降,并且车辆负载如何变化都能保持同一个高度。

因此这辆车的舒适度被称为业内标杆,此外,它还是世界上第一辆采用盘式刹车的量产车。

得益于此,DS19开始被用作戴高乐总统的礼宾车。1962年戴高乐遇刺,DS19车身中弹14枪,左前和右后轮爆胎,却载着戴高乐冲出重围,挽救了总统的生命。此后这款车真正名声大噪。

图注:DS与戴高乐

2015年作为独立品牌运营的DS追求的价值也与过去的DS19不谋而合。前卫精神和法国最先进的制造经验与汽车产业相结合。成为一款与市面上所有豪华品牌与众不同的品牌。

图注:DS与奥朗德

由于这种价值得到认可,奥朗德总统(2012~2017年)将DS5用作礼宾车,马克龙总统(2017年至现任)将DS7作为礼宾车乘坐。也就是说,目前最能体现DS价值的车也可以说是DS7。

图注:DS与马克龙

观察DS7的外观,一眼就能发现很多不熟悉的设计元素。象征DS的菱形图案填满了格栅也是其中之一。

走进室内,也能感受到DS追求的匠人精神。在视觉上看起来柔软的皮革,实际上触感也很w温润。在这里,各种细节地方都加入了菱形装饰。值得一提的是,Giyose图案是诞生于法国的世界上最古老的手表品牌之一布雷格喜欢在手表脸上使用的装饰元素。

乘坐感受也积极体现了过去DS19的舒适性。柔软的悬架可以让任何道路都变得平静,这是通过摄像头和加速传感器掌握即将到来的路面状态,并对悬架运动进行电子控制后得出的结果。

图注:DS9E-Tens 4x4360

此外,DS还计划通过E-Tens品牌在2024年之前推出所有车型的纯电动汽车。为此,从2015年开始作为“DS Techta”团队参加Formula E。通过Formular E获得的电动汽车技术也将积极应用于量产汽车。DS9E-Tens4x4360搭载的回生制动功能也是从E级方程式开始使用的技术。

图注:DS E-TENSE FE 方程式

此外,今后将推出的DS电动汽车搭载的800V电池技术也将应用于DS Lasca“FE19”和“FE21”的技术进行实施。分别使用700V和900V充电,利用这些电池可以提高DS电动汽车的电池充电效率。

DS继承了过去的遗产,通过与其他高端品牌不同的方向性,用户可以感受到其它品牌上没有的新鲜要素,DS的价值在于细节。这也是为什么在即将到来的电动汽车时代,DS将表现出的差异性更加令人期待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