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国内已无存在感的现代起亚,今年第一季度比丰田还赚钱

2023年05月08日 12:22: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最近几年,以现代为代表的韩系车在国内销量日渐萧条。在所有的合资车企中,恐怕也只比法系车的现状会略好一些。

至于韩系车销量的下降,除了市场竞争的激烈,韩系车在国内市场整体的品质其实也出现了很致命的问题。比方说现代汽车曾经大面积爆发的双离合变速箱故障,就让韩系车的口碑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当然,韩系车销量的下降,跟自主品牌车企的崛起也不无关系。因为长期以来,韩系车就是凭借着高颜值、高性价比这两个特点,才成功在德系车和日系车的“围剿”中,夹缝中求生存的。

最为风光的时候是2016年,韩系车在国内销量接近180万辆。仅仅是北京现代一个品牌,年销量就接近115万辆。

在当时,国内车企销量前10名中,都是能够看到现代和起亚的身影。

从2017年开始,在经历了巅峰之后韩系车就已经风光不再。

去年,现代和起亚在国内市场累计销量还不到35万辆。而今年第一季度销量数据显示,现代和起亚累计销量还不到7.1万辆。以目前的形势来看,今年现代和起亚国内销量有可能会创下历史新低。

不过,你可能想不到的是,在国内销量如此惨淡的韩系车,全球市场表现却令人刮目相看。

在2022年,现代起亚全球销量为685万辆。其中现代销量为395万辆,同比增长1.4%。起亚销量为290万辆,同比增长了4.6%。

在全球车企中,现代汽车集团销量仅次于丰田和大众,成为车企销量的第三名,这也是现代汽车集团首次进入车企销量的前三强。

以上数据,足以说明在全球市场韩系车依然很强势。

接下来是重点。

根据现代汽车发布的今年第1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其第一季度总利润达到了48.5亿美元。起亚汽车财报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利润为21亿美元。有机构预估,现代和起亚今年第一季度总营业利润仅次于大众汽车,排在丰田之前。

也就是说,今年第一季度现代汽车集团在国内市场销量持续下跌的情况下,居然比丰田还赚钱。

当然,面对国内市场不利的局面现代和起亚并未失去信心,而是越挫越勇,都在加速向新能源车市场的转型,即将推出多款新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