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强全球化战略“科技平权”,哪吒汽车泰国建厂

2023年05月08日 15:27: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5月8日,网通社自哪吒汽车获悉,其在全球化战略中再次有了新进展。近期,哪吒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方运舟出席了“投资上海·共享未来”海外行泰国曼谷站活动,通过与泰国多个政府部门领导人商谈合作、签约了泰国本地生产投资项目,此举进一步推动了哪吒汽车的全球化战略布局。

哪吒汽车在泰国市场的发展和业绩,与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相继成功签署有着相当大的关系。以哪吒汽车为代表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不断创新突破,引领电动化、智能化浪潮。

方运舟与泰国消费税部副部长、泰国工业部秘书长进行了商谈,详细讲述了哪吒汽车在泰国的投资发展计划,描绘以泰国为基地的哪吒汽车东盟市场及产业布局,共话中泰汽车产业合作发展蓝图。

极响应国家“走出去”的对外开放战略,全面推进“进城出海”的全球化发展战略,开启扬帆“出海”的新征程。泰国是哪吒汽车出海的第一站,也是哪吒汽车辐射整个东南亚的桥头堡。

2022年,哪吒汽车在泰国上市了哪吒V,成为中国第一个登陆泰国市场的造车新势力,获得了泰国用户的高度认可,在泰国纯电汽车市场销量连续霸榜。

(哪吒汽车董事长方运舟实地考察泰国工厂)

哪吒汽车的“出海”不是单纯的产品输出,而是系统性的战略建设。为了打造标杆级出海项目,哪吒汽车不仅与泰国最大的石油化工生产企业和贸易商PTT公司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开设了首家3.0形象直营体验空间。

哪吒汽车还携手BGAC公司,同泰国财政部、税务局、消费税部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共同努力打造泰国电动汽车生产制造的本地化。

今年3月,泰国曼谷堪那耀区开建的哪吒汽车泰国生态智慧工厂——是哪吒汽车首家海外智能汽车工厂,更是中国造车新势力的首个泰国工厂。此行,方运舟莅临泰国工厂实地考察、指导和推进加快建设。

泰国工厂建成后,将达到产能2万台/年,将成为哪吒汽车打造右舵电动汽车、出口东盟的主要制造基地。

( 董靖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