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传福赴越南交流,比亚迪或在当地生产电动车

2023年05月08日 16:12: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自比亚迪获悉,其已确定在越南生产电动汽车的计划。5月5日下午,越南政府副总理陈红河在河内会见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王传福表示,比亚迪希望继续扩大富寿省制造与投资规模,并承诺新一步改进技术,实现可持续发展。

目前,比亚迪电子在越南富寿省富寿市富河工业园的电子工厂,可年产432.5万台平板电脑和5000万个光学镜片。

此次比亚迪计划在越南建造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装配工厂,有外媒消息称其投资或超过2.5亿美元,如进展顺利2025年或能投产运行。

王传福称,比亚迪将使用最佳技术扩展到电动汽车制造和组装领域,服务于越南市场并出口到东南亚地区。希望当地政府为早日完成投资许可提供便利,尽快将电动汽车制造组装项目投入运行。

如果比亚迪电动汽车工厂项目顺利落地,越南将成为泰国之后,比亚迪东南亚地区的第二个生产电动汽车的工厂。

2022年9月比亚迪官方宣布,将在泰国建设年产15万辆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装配工厂,2024年起正式运营。

泰国比亚迪工厂也是首个由比亚迪全资投建的海外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装配工厂,其生产的新能源乘用车将销往泰国及其他东盟国家及其他地区。

(图/文 网通社 董靖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