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米多长的大7座,2.0T+8AT全系四驱,顶配不到30万,BJ60值吗?

2023年05月08日 16:3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一款越野车,非承载式车身,5米多的车长,2.0T+8AT的动力系统,全系四驱,你觉得值多少钱?

北京越野BJ60给出的价格是:23.98-28.58万元。

不久前,我们深度体验了一下这款车,它顶配不到30万,越野车该有的它都有,家用车该有的它也有,应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那么,到底值不值得买呢?

越野车有的,它都有

2022款BJ60共有5款车型在售,分为周末版、五一版、十一版三种,从这个名字上就能看出它的主要用车场景:周末、假期、自驾游、露营等等。

所以,这是一款为家庭用户打造的家玩越野SUV。

BJ60采用了越野SUV常见的设计风格,车身线条平直、凌厉,有比较强的力量感,但又不是完全的“方盒子”造型,相当于在越野车和家用SUV之间取得了一定的平衡,整体上的颜值还是比较高的。

新车起售价仅为23.98万元,在越野车中算是比较便宜的,不过这款车却有着5040mm的车长以及2820mm的轴距,同时还提供了5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有着比较强的实用性。

一般情况下,越野车用户出行时都喜欢装载各种户外用品,BJ60的大空间,对消费者有着比较强的吸引力。

BJ60的入门版车型配置较低,适合那些只注重越野性能而不太注重舒适度的用户,其它几款车则为用户提供了相对比较丰富的内部配置,除入门车型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360度全景影像、透明底盘、手机前排无线充电、前后排座椅加热、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在20万元级别越野车上,能够在配置方面达到这种水平的车型并不多。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匹配8A变速箱和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可达196kW,最大扭矩则达到了406N·m,而且只需要加92号汽油,用车成本比较低。受限于定位以及成本,这款车全系车型均搭载了分时四驱而不是全时四驱系统。

与此同时,BJ60在安全配置方面的表现也不错,除入门车型之外,其余车型均提供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倒车车侧预警、自动泊车入位等驾驶辅助功能。

从总体来看,BJ60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越野车该有的它都有,家庭用户比较看重的舒适度、用车成本方面,它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与此同时,这款车的价格也比较亲民。

在实际试驾过程中,我们也发现,这款车在操控方面也比较令人满意。

切换四驱系统时,感觉这款车的反馈还是比较灵敏的,起步、加速方面都算不错。

虽然并没有在恶劣路况上进行试驾,但这款车给人的直觉就是比较稳当那种类型,通过性、越野能力方面应该会有不错的表现。

带有家用基因的越野车,目标群体是谁?

其实BJ60的思路很明确,那就是既提供越野车的越野能力,又提供家用车的舒适度,同时再将售价控制在一个比较合理的水平,它针对的则是那些喜欢玩越野车,买不起奔驰G级丰田普拉多Jeep牧马人,希望一车多用的用户。

这样的用户,在市场上还是有一定的体量的。

这两年露营经济正在迅速兴起,人们喜欢带上家人,选择周末或者节假日去徜徉于山水之间;或者跟朋友一起,搞个户外家庭联欢之类的活动;或者几个家长一起,在周末来一场亲子团建。

进行这些活动,通常会前往一些人流量小的郊外,会遇上各种非铺装路面。

在这种情况下,BJ60这种越野车就显得比普通的家用SUV更实用一些。

所以,BJ60真正的用户群体并不是那些玩车一族,不是那些到处拔河、冲沙、涉水、翻身的重度玩家,而是那些喜欢自驾游的家庭用户。

对这些用户来说,BJ60在性价比方面还是比较吸引人的。

销量前景如何?

根据我们的体验,这款车的驾驶体验还是不错的,配置方面也比同价位合资车更有优势。

油耗方面,在店里很难给出一个准确的数字,官方数字是百公里9.5L,也属于正常水平。

北京越野研究越野车多年,在这方面还是有一定基础的。

与此同时,它只需要加92号汽油,这也是它的优势。

但谁都知道,一款车能否走量,不仅仅要看产品性能,还要看品牌影响力。

越野车本身就对厂商的技术水平有比较高的要求,消费者普遍比较信赖牌子,这也是越野车市场玩家比较少的重要原因。

北京越野算是国内越野车市场上的老字号了,技术水平应该是不错的,但也存在酒香也怕巷子深的问题,通常只有那些资深越野迷才会主动关注它的车型。

现在BJ60兼顾到了家庭用户的需求,实用性更强了,这就需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家庭用户认识自己,这样才能在销量上形成突破。

结束语

越野车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市场,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它的用户群体也在不断变化。BJ60针对的是那些有轻度越野需求的家庭用户,如果能够把知名度打响,还是有可能在市场上建立起比较稳固的根据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