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不变,新款奥迪A6L换装新型号2.0T发动机,变强还是变弱了?

2023年05月08日 16:51: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在豪华中大型轿车阵营中,奥迪A6L长期与奔驰E级和宝马5系展开竞争,其中奥迪A6L一直以较高的性价比吸引用户。而为了进一步增强自身的竞争力,新款奥迪A6L正式上市,新车价格区间为42.79万-65.68万元,没有任何改变。

新款奥迪A6L 的外观和内饰基本都没有变化,仍然采用双外观风格,一种沉稳,一种偏运动。其中动感型延续双包围的 “C”字装饰,视觉效果动感年轻,而沿用的矩阵式LED大灯,则增强了前脸的科技感。致雅型则相对沉稳。

新款奥迪A6L的侧面轮廓修长笔挺,腰线有一定凹凸有致的浮动彰显一定的运动感。 新车尾部仍然采用贯穿式设计,不过灯组仍在两端,中间由镀铬饰条相连,不仅拉升车尾视觉宽度,而且效果较为精致。

新款奥迪A6L的座舱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的布局和设计,比较亮眼的如多功能方向盘采用钢琴烤漆和镀铬材质装点, 10.1英寸的中控屏以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与8.6英寸空调面板触控屏的三屏组合科技感氛围很强。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除了标配LED灯,以及L2级驾驶辅助外,还会标配渐进式转向系统增加操控体验。

动力部分,是本次新款奥迪A6L变化较大的地方,虽然继续提供高低功率的2.0T发动机,也保留了3.0T机型作选择。不过这次新车的2.0T发动机为全新机型,即切换为RDE发动机,也就是为了应对即将到来国六B标准增加了颗粒捕捉器的新机型。

不过从参数上看,其中低功率版的代号为DTG,高功率版,也就是45TFSI车型的2.0T发动机型号为DTK。至于顶配的3.0T 55TFSI版本,则搭载V6发动机,并匹配48V轻混系统。三款动力数据上并无变化,实际驾驶如何,还需待新车上市后进行了解。另外,新款奥迪A6L全系仍然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高配车型会提供quattro ultra智能适时四驱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