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977」起亚嘉华混动下半年海外推出,还考虑赛那吗?

2023年05月08日 18:1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起亚在全球市场人气颇高的MPV嘉华,预计将在下半年推出中期改款,同时推出混动车型。与预期不同,将安装1.6升涡轮增压混合动力,而不是2.5升涡轮增压混合动力。现代汽车集团2022年初曾表示:“将停止开发新的内燃机动力系统。”

目前现代汽车集团混合动力使用的汽油发动机有1.6L κ、2.0L θ、1.6T γ涡轮增压三种。再加上混合动力系统,从小型车到大型车,正在广泛应用中。

其中,发动机功率最强的1.6T 涡轮增压混合动力发动机总功率230马力,扭矩35.7 kg.m。与6档自动变速器配合。但是不排除从索兰托混合动力汽车开始,将改为现代Transis的8档自动变速器。适用于起亚索兰托和嘉华,雅尊等中大型车型。

除了嘉华混合动力车型以外,目前全球市场上,就只有赛那混合动力车销量不错。经济性也更加突出。

在海外,混合动力MPV很受欢迎,比如克莱斯勒大捷龙丰田赛那,埃尔法,本田奥德赛等等,都有混动。虽然中国最近几年出现了特别多的新能源MPV,在中国市场销量也不错,产品力也不错,但是没有进入全球市场。

丰田赛那目前是北美市场上MPV排名第一的人气车型。丰田的耐久性、可靠性和出色的燃油效率,是很多消费者信赖的车型。

丰田赛那混合动力在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上结合电动机,产生243马力,国产版是189马力。同时兼具经济性和静音性,摆脱柴油发动机的噪音、振动。拥有宽敞的空间,燃油效率也很高,非常适合家庭汽车。

韩国市场,赛那只有7座车型。与嘉华不同,不能行驶公交专用车道。嘉华有8座,9座,11座版,可以行驶在公交专用车道上。

与嘉华不同,赛那安装了四轮驱动动力系统,这一点也很引人注目。将电动机单独连接到后轮车轴上,展现稳定的行驶性能。而嘉华即使增加混动也不会有四驱系统。当然国产的赛那也把四驱系统省略了,国产车型都是前驱。

嘉华目前在韩国市场在售的车型是搭载2.2L柴油和3.5L汽油两种规格,考虑到中国国情,中国市场是2.0T动力。对于认为纯燃油车,燃油经济性不好的用户们来说,混动车型是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