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赛图斯:凭颜值能否值回票价?

2023年05月08日 18: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持续加码全球化战略的起亚,在不久前的第二十届上海车展上,带来了一款旧貌换新颜的“老朋友”—Seltos赛图斯。

听到这个名字或许会感到陌生,但如果提及KX3傲跑是否能够唤醒你对它的记忆?没错,这款采用全新命名方式的赛图斯,就是我们熟悉的KX3傲跑的中期改款车型。

从此前的狮铂拓界到如今的赛图斯,起亚正在用更具全球化的命名方式,为产品塑造全新形象。那么,在合资厂商不断让价、自主品牌价值不断升高的双重压力下,起亚赛图斯将凭什么在一众王牌紧凑型SUV中突出重围呢?

长久以来,以现代起亚为主流的韩系汽车产品在设计和潮流方面一直不落俗套。赛图斯作为起亚的全球车型,在用设计取悦用户这件事情上,做得同样比较到位。

赛图斯是怎么做的?

首先,在保持与前款KX3傲跑基本造型不变的情况下,赛图斯运用起亚全新的设计理念“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来塑造。虎啸式的中网格栅在赛图斯上有了进化,更宽大的中网占据了整个前脸视觉重心,而两侧的LED组合大灯顺势延伸至中网内部,并且没有形成贯穿式造型,与当下主流形成差别,令人耳目一新。

在中网及灯组这些明显的特征之外,赛图斯还新增了LED雾灯,并且前保险杠造型也与整个前脸相互映衬,突出整体造型的力量感。

在车身侧面,赛图斯基本保持了前款车型的设计思路,没有过多的变化,不过在部分细节处进行了升级。比如,外后视镜部分选择高亮黑色,集成了加热、电动折叠等实用功能;轮毂部分则选用16英寸铝合金、17英寸铝合金、17英寸铝合金镜面加工轮毂,不过,轮圈尺寸与自主品牌相比并不占优势。

车尾部分,赛图斯与前款车型风格保持一致,但是在尾灯组部分使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造型,更时尚也更前卫。此外,赛图斯使用了全新的高亮黑色保险杠来突出自身的设计感。

从整个造型上看,赛图斯的设计在同级别市场里更加年轻、更有气势。按照当下“颜值即正义”的说法,赛图斯还是有机会的。那么,凭借颜值出道的赛图斯是否还有其他本领呢?

从座舱部分看,赛图斯为了打造更有质感的内饰氛围,在前代基础上,更新升级了内饰品质、智能化体验。

赛图斯使用了双10.25英寸显示屏,10.25英寸的仪表盘与10.25英寸的中控屏幕采用连屏设计,在视觉上更加宽阔的同时也更富科技感。与此同时,中控屏幕内集成了Kia Connect和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

在时尚与科技感的塑造上,赛图斯内部使用了多色动态氛围灯来调节车舱气氛,同时,换挡杆上集成了一块LCD屏幕,能够显示当前的挡位信息。

在紧凑型SUV这个级别里,除了设计与智能化体验,空间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环。赛图斯车长4385mm,宽度1800mm,高度1650mm,轴距为2630mm,满足日常使用没有问题,但在同级别车型的比较中并无明显优势。

智能化发展到今天,不拼智能的企业已然被甩在了赛道的最后。赛图斯在智能化层面主要发力两个方向:智能座舱及智能行车辅助。

在智能座舱部分,赛图斯搭载了Kia 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不仅能够使用爱奇艺、QQ音乐、有声读物等常用的应用,而且可以通过双音区识别,识别驾驶席位和副驾驶席位发出的指令位置,对空调或车窗进行独立识别,更便于驾乘人员的使用。

在智能行车辅助部分,赛图斯提供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我们常见的LFA车道保持辅助、ISLA智能限速辅助、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LKA车道防偏离辅助等都已装车。

动力部分,赛图斯提供了1.4T和1.5L两款动力可选,刚刚上市的车型全部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最大马力115ps,最大扭矩143.8N·m,百公里油耗6.05L。后续将上市的赛图斯1.4T车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为140ps,最大扭矩242N·m。

目前,赛图斯1.5L车型已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0.99万元-13.99万元。在10万-15万元价位区间,赛图斯的优势在于其全球化设计的外观造型、符合时尚潮流的内饰空间以及不逊色于同级车型的智能化体验。当然,韩系车最近几年在中国市场的境况并不算好,与同级别日系、德系产品在终端销量方面还有一定的差距。不过,随着起亚全球化战略的持续推进,各种全新产品及换代更新产品的不断推出,起亚车型逐渐重回消费者视线也将指日可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