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大讯飞发布星火认知大模型 星纪元STERRA新车有望搭载

2023年05月09日 07:16:1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科大讯飞发布星火认知大模型。据官方介绍,中文领域它已在文本生成、知识问答、数学能力3个维度超越ChatGPT,同时还发布了教育、办公、汽车、数字员工四大行业应用成果。作为合作伙伴之一,奇瑞旗下的星纪元STERRA系列新车有望搭载。

针对汽车领域方面,星途星纪元STERRA作为合作伙伴之一,也向科大讯飞发出祝贺,表示作为科大讯飞合作伙伴,星途星纪元STERRA将以发布会为契机,全面深化与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的战略合作关系,积极推动新能源智能化技术突破与创新。

科大讯飞官方表示,汽车越来越成为一个懂我们的出行的伴侣。现在科大讯飞用国际先进的智能语音技术已经在汽车内部给大家提供很多交互的方便,可以直接导航,可以直接问天气,可以直接问汽车各种参数等等,可以实现多轮、多人、多领域、多模态的人机交互,坐在驾驶位上、副驾驶位和后排的每个人听的内容都不一样,我们甚至可以把一台20多万元车里的音效听起来超过百万豪车的音效。这些功能都已经在超4000万的用户中得到体验,服务车型超过1300个。

这一次我们通过认知大模型,进一步让人机交互再上一个新的台阶。表现在我们可以在人机对话中更自由、更拟人化地沟通,然后可以更懂汽车。

这是什么意思呢?所有汽车相关的专业知识,用我们的认知大模型学习之后,随便用户怎么问,它可以非常自由地回答你,使我们可以更加方便、安全地使用汽车。

另外还有一个特别重要的事情是开放性。通过插件方式与导航、媒体、餐饮、景点等各种技能链接融入,为汽车座舱提供丰富的实时信息和服务。

我们在汽车上的体验将跟原来完全不同,而且我们的生活、工作和在车内要做的所有事情的效率和人性化体验都会上一个全新的台阶。我们要用星火启动每一次出行的乐趣,不仅给我们的父母亲,也给孩子,给所有的乘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