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978」伊兰特N引入,现代能否在高性能市场分一杯羹?

2023年05月09日 07:4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几年中国高性能车市场也迎来了很多新鲜的车型,过去用户想要买高性能车的时候,好像就只有高尔夫GTI这样的合资车能选,但是最近几年自主品牌诞生了很多类似的车,比如说领克03+,影豹R等等。

高性能汽车的最大优势是什么?除了强大的性能之外,稀缺性也是一大优势。因为是特别的车,而且价格比普通车型贵,所以买的人少,所以稀缺性比较高。“缺点是周围人的议论。”很多人说“如果我有差不多的钱,我会买XX车”。因为价格比普通车型贵,所以差不多的钱可以买到更高级的车。

现代汽车进入高性能车市场的时间不算晚,但是目前在中国的知名度确实也不高。现代在韩国市场先后推出了Veloster、Kona、Avante N,还正在开发电动高性能IONIQ 5和6的N型号。Veloster N和Kona N停产后,目前韩国只剩下伊兰特N了。而这款车也就是不久前上海国际车展上亮相的。

要了解伊兰特N改变了什么,必须先知道普通车型改变了什么。下面图片是伊兰特中期改款后的图片。可以发现新车在细节上进行了调整,车头更扁平,中网尺寸更小,车头看起来更宽。

车身侧面的变化不大,车尾主要变化的地方是下保险杠。下图是伊兰特中期改款前后车尾的对比图。

而伊兰特N是基于普通伊兰特进行的高性能强化,看下面图片。与普通车型相比,整体更低趴,车头采用了更激进的运动套件,黑色元素的加入强化了运动感。

车头和车身侧面加入了红色装饰条进行点缀。轮圈,轮胎,刹车卡钳都进行了专属的运动化改装。车尾增加了巨大的尾翼,双边单出的排气口,以及巨大的扩散器。

伊兰特N中期改款车型已经在今年4月中国上海国际车展上首发亮相。这也是N系列把首发放在中国,这预示着N品牌进军中国市场。此前现代N系列已经出口到海外很多国家了,反响很好。如今进入到中国市场,面对不一样的市场环境,现代N系列还真未必能赢。

目前伊兰特N在海外市场,主要竞争对手是斯巴鲁WRX,它拥有271马力的。还有速腾GLI也是高性能车型,还有思域 Type R 因为是掀背式,所以形态有些不同,但因为是接近轿车的掀背风格,所以可以归类为竞争车型。Sivic Type R的功率为315马力,性能方面比伊兰特N更胜一筹。

伊兰特N可以说是韩国高性能车型的代表。特别是在Veloster N和Kona N停产后,责任重大。而伊兰特N在中国市场,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是领克03+,传祺影豹R,长安UNI-V等自主品牌车型。面对自主品牌的竞争,我认为伊兰特N的胜算也并不是很大。

一方面是伊兰特N进入中国市场太晚了,领克已经在中国市场站稳了脚跟。其次,中国电动化如今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一款新能源电动车,随便一款20万元的车型也都能实现很强的性能表现,因此燃油高性能车的市场在萎缩,其实领克也不例外。第三,目前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呈现下行趋势,想要依靠伊兰特N提振品牌影响力估计也不容易,因为用户一直把现代看成是普通大众化的品牌,并不是高性能品牌。伊兰特N引入,现代能否在高性能市场分一杯羹,还真很难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