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石四鸟?比亚迪在欧洲布局30万个充电桩,你看到TA的野心了吗?

2023年05月09日 12:27: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比亚迪正在持续向全球输出,欧洲市场是主攻点。

毕竟能够在一众老牌汽车豪强之中站稳脚跟,这是对该品牌的充分认可。

在德国市场,比亚迪到2023年底将会提供Atto 3 (元)、唐、汉、海豚、海豹这五款车型,可以说产品线已经比较丰富了。

但显然光输出产品还不够,如何布局充电网络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环。

比亚迪和壳牌联手开拓欧洲新能源版图

根据德媒报道,“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Build Your Dreams)与壳牌在充电基础设施方面进行合作。”

据称,中国品牌的电动车客户将来可以以特殊优惠条件在壳牌Recharge地点进行充电。

购买比亚迪车辆的客户将获得该加油站运营商充电网络的白金会员资格。

壳牌目前在欧洲范围内已经提供约30万个充电点的访问权限。

“按照计划,目前双方将这个客户的体量限制在了10万名”,从中也可见比亚迪在欧洲市场的野心,后续这个数字还将进一步地扩大。

“其操作流程是,任何通过该品牌经销商购买的个人客户都会收到一张充电卡,并能通过应用程序激活会员资格。充电的电费条件尚未具体公开说明,它将根据不同位置和协议而有所不同。”

在欧洲建立电网,好处有哪些?

这其实是一个战略层面的考量。

对于欧洲市场而言,纵使比亚迪在中国多有名气,那也都是初来乍到。

所以,第一步就是通过在欧洲建立覆盖广泛的充电网络,可以大大提高比亚迪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这有助于打开欧洲市场,吸引更多消费者了解和接触比亚迪这个品牌。

其二自然是为用户提供便利。

拥有自己的充电网络,可以为比亚迪车主提供更便捷和优惠的充电服务,这大大提高了用户体验,可以帮助比亚迪吸引和维系客户,进一步推动产品的销量。

其三,是大数据采集,通过数据分析可以更精准地把握用户需求和偏好。

这对于产品设计的个性化和市场营销都很有帮助。

最后是拓展新业务。

提供优惠充电只是开端,未来对于能源存储、车联网和自动驾驶等合作都会帮助公司的长期发展,自然也是新的收入来源,就眼下的充电服务是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一项重要盈利模式,这可以丰富比亚迪的业务内容和财务状况。

结束语

很明显,比亚迪的产品已经征服了中国消费者。不过,要想满足欧洲消费者的喜好,产品的确只是一方面,和壳牌合作构建自己的电网给用户切实优惠的同时,是有效地提升品牌和用户体验的良好机遇。

这一点,可以说,是比亚迪另一个成功的营销案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