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畏·征服,东风豪华电动越野车猛士917硬刚天坑挑战

2023年05月09日 21:04: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4月29日至5月3日,2023第17届阿拉善英雄会在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镇举行,这场集越野竞技、音乐烟火、露营宿地等多种元素于一体的潮流盛会吸引了海内外数十万越野爱好者及两百多家品牌前来“赴会”,亲历越野挑战的乐趣。此前刚刚于2023上海车展全球首发的猛士917,也现身阿拉善英雄会现场,并于阿拉善多个热门越野坐标完成性能测试,于大、小V沟的穿梭中一路顺利闯关,更在腾格里沙漠深处连续多次直拔天坑。

征服全地形 电动越野闯荡沙海

自上海车展全球首发后,猛士917热度持续攀升,不仅订单火爆,极具辨识度的雄魂设计、创新的技术突破、强悍的性能水准更是吸引到各路越野玩家的高度关注。猛士917首次闪现阿拉善右旗,不仅受到越野爱好者及游客打卡式合影的火爆礼遇,更吸引到诸多资深越野玩家的近距离观摩,足见猛士新车的非凡魅力与性能天赋。本次现身阿拉善的猛士917处于工程测试阶段,此前由武汉前往阿拉善,这也是猛士917首次实车沙漠性能开放测试。

拒绝刷锅 冲坡原来可以这样

为越野圈津津乐道的大、小V沟,是知名的沙漠越野圣地,连绵的沙丘聚沙成山,围合于此,形成了独特的“V”字形地势,大V沟垂直高度相较小V沟更高,约为其2-3倍,是全国越野车友眼中极限越野挑战不可错过的热门坐标。穿越其中,往往出现上下难辨、忽左忽右的状态,冲顶的征服感与下坠的失重感相映成趣,既考验着越野车的性能,又对驾驶者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也成为挑战者乐此不疲的动力所在,当然,挑战成功的喜悦同样无可替代。

以强悍动力与控制能力征服大、小V沟,站上高地的猛士917,以自身强悍、稳定的表现吸引到诸多车友现场围观。在大、小V沟的冲坡中,体现出猛士917沙地模式强大的扭矩控制能力,猛士917的M ATS系统可基于前后轴的动态滑移率实时估算前后轴最佳的驱动力,制动扭矩与驱动扭矩协同控制,保证车辆的基础动能维持,车速可维持性更好。

沙地静止起步加速时可将更多扭矩分配给后轴,车辆状态偏向轻微抬头的趋势,可避免前轴扭矩过剩带来的“刨坑”现象,沙地起步加速能力实现大幅优化与提升。此外,还可根据车辆姿态的变化,前后轴控制同等的动态滑移,确保沙地冲坡过程的顺利。

直拔天坑连刷 硬核技术造就极致体验

猛士917是猛士科技首款车型,基于M TECH猛士智能越野架构开发,提供纯电版与增程版两种动力模式可选,分别可输出1000匹马力和800匹马力的澎湃动力,应用集成差速锁的两挡变速箱,超大行程空气悬架支持五挡调节,最大离地间隙可达335mm,配备前中后三把差速锁,不仅动力迅猛,脱困能力同样强悍。

猛士智能越野架构M TECH并非只是传统的机械式结构,而是利用了5G通讯、千兆网络等技术之后,能够实现集中式域控制的电子电气架构。你可以将其理解为车轮、三电、底盘、车辆转向、悬挂等核心方面,都拥有计算+决策智能控制能力的越野平台。

在直拔天坑的挑战中,猛士917以成功直拔天坑的表现,为越野爱好者上演了一幕刷新认知的越野性能秀。在天坑的挑战中,考验车辆的不仅是垂直落差、坡度,从起步开始,侧向阻力不断加大,车辆的转向会变得笨重,轮胎附着力也会时刻快速变化。

沙地模式下,配备线控后轮转向的猛士917,展现出强大的底盘集成控制能力,后轮转向可支持更高的车速,以更大的反向控制角度工作,提高车辆的可转向性,确保在沙漠驾驶中的便捷性,减少车辆在沙漠行驶因转向阻力带来的行驶负荷增加,进而提高了猛士917在沙漠中的可玩性及特殊工况下车辆的通行能力。

在越野领域里,有了好的动力,意味着能明显提升脱困和通过性的短板。但因为经常要面对动力高负载的极端+复杂工况,电动越野面临着安全、稳定、材料、电池技术、电动机技术等一系列的挑战。勇闯大小V沟,直拔天坑,仅仅是猛士让公众认知电动越野魅力的一个开端,更重要的是,在底盘系统的一系列创新技术的应用以及M ATS猛士越野全地形智能解决方案的细腻控制下,其纵横沙海的强悍能力并不需要过多的试探,对于越野玩家而言,不仅极富新意,更带来强烈震撼。

长期以来,在越野圈大家都知道,只要是动力够强、离地间隙够高,那即便是新技术少一些,老司机也能用它征服艰难险阻。但越野乐趣这种事儿,显然不能仅限于是老炮儿们的专属。所以,猛士应用了M ATS这套极为先进的技术,去辅助司机体验征服和无畏的快乐;当然,近几年,中国汽车已经被全球公认为在智能化进步、新能源技术进步上,面对全球车坛打出了自己的领先优势。这一系列优势,或许将在猛士上被进一步放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