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企可学学,特斯拉与零跑的定价策略才符合消费者利益

2023年05月09日 21:08: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今年3月的汽车市场价格大乱斗一下打乱了各大厂商的销售节奏,消费者也从持币购买变成了持币观望,可以说汽车市场的价格大乱斗让各大厂商吃尽苦头,各大品牌纷纷降价销售换取销量,尤其是一些二线品牌和传统的燃油合资品牌降价幅度最大,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才是最优解,毕竟人们可以用最便宜的价格买到最好的车。

如今进入5月份,虽然大多数品牌的价格政策正在回垄,但是一些销量不好的车型价格优惠依然很大,比如最近网上比较火的揽巡、揽境优惠力度就非常大,几乎全国的一汽大众经销商都在对这款车型进行直播宣传,另外比亚迪的部分车型也给出了官方优惠,这是近几年史无前例的,甚至有传出海豹降到了18.X万起步,另外有一批新车型的上市也刷新了价格新低,比如我们今天的主角——零跑汽车。

零跑汽车一直坚持以成本定价,旗下的车型一直是同级别最便宜的存在,我们就分别看看零跑在售的三款车型价格和续航你就知道有多便宜了,首先是微型车T03,起步价格仅为5.99万但是续航却200公里起步,6.99万就能买到310公里版本,8万元更是有400公里版本,性价比相当高,而且现在有不小的优惠。而零跑的走量车型C11价格更夸张,起步仅为14.98万元,是续航180公里的增程版本,而纯电版入门就有500公里续航,价格仅为15.58万元,要知道这可是一台中型SUV。另外零跑的中型轿车起步价格也很便宜14.98万就能买到525公里版本,717长续航版本也不过21.68万,顶配四驱版22.88万,你就说零跑的定价邪乎不邪乎吧。

所以说蔚小理真的要反思一下自己的定价了,首先是蔚来,不需多说走高端品牌匹配换电路线再加上超一流的服务品牌溢价相当高,但是老百姓真的会买吗?从持续走低的销量来看蔚来的出路不是很好,尤其是换电服务在高压快充平台面前优势丧失,所以蔚来也逐步调整策略,重新布局快充,蔚来如果不想放弃高端形象就需要快速推出子品牌,主打中端市场和家庭用户,放弃高附加值的服务,靠换电优势以及低价赢得消费者。

而小鹏目前处境比较尴尬,高端市场走不通,全靠P7一款车型误打误撞火了一段时间,P5、G9惨遭销量滑铁卢,虽然自动驾驶功底深厚,但是这并不是吸引消费者购车的主要因素,小鹏目前全部身价已经押注在了G6身上,如果想翻身G6的定价一定要合理,起步价格20万左右才是王道,要不然消费者不会认可。

理想虽然销量很高,而且短时间内也不会降价,但是随着领克等品牌因为电池原料下降而调整价格,理想如果不跟进降价,我相信消费者也不会愿意的,毕竟电池成本占一台新能源车的大头部分,所以理想全系降价1-2万元还是相当合理的,如果降价理想的销量绝对能达到新的高度。

总结:豪华品牌走高价路线当然没错,但是也要根据自身情况和市场行情调整,目前蔚来销量实在太低,很难支持品牌继续向前,更不要说还要维持庞大的换电体系以及高端服务,而小鹏目前更是处在生死存亡之际,仅靠优秀的自动驾驶是救不了小鹏的,走量的中端车型才是小鹏安身立命之道。理想虽然有着向上的势头,但是在电池成本大降价的今天,如果不降价是不是有些不厚道呢,所以造车新势力三大头部车企是否要调整战略是相当重要的事情。(文/优视汽车 昊阳)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