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母亲节出行座驾推荐,本田皓影对比CR-V怎么选?

2023年05月10日 08:59: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母亲节即将到来,无论是自己的母亲,还是晋级为宝妈的自己,对家庭安全出行的在意,也代表了天下母亲的心。而在母亲节这一天,接上她一起出门玩乐聚会,或是陪伴家人一起自驾旅行,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那么选择怎样的车型,能让母亲更放心?下面我们就推荐两款主流的合资SUV车型:东风本田CR-V、广汽本田全新一代皓影,到底哪款更值得选呢?

外观对比

出色的座驾一定拥有令人惊艳的颜值,全新一代皓影的外观时尚运动、充满个性,前脸拥有尺寸醒目的下格栅,两侧的通风口设计令其看起来更加个性,而上方则是宽幅饰条横贯前脸,大灯组的造型相对扁平化,视觉效果上显得更加运动。

而车身侧面并没有采用过于复杂的设计,尾部的熏黑式尾灯组非常个性,彰显全新一代皓影的年轻化定位,狭长的尾灯组也与前大灯组有所呼应,底部还有着双边的排气布局。

这一代在售的本田CR-V相比以往更加运动,前脸并没有采用明显的镀铬材质设计,而是以醒目的蜂窝状格栅搭配细长的横贯式镀铬饰条,饰条向着两侧融入大灯中,显然这种变化是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

车身侧面属于中规中矩的SUV造型,尾部的尾灯组造型很有辨识度,尤其是纵置的光源点亮后非常别致,底部同样拥有双边的排气布局,以强调本田CR-V的运动风格。

内饰对比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皓影升级为最新的家族式内饰布局,蜂窝状空调出风口的设计非常个性,悬浮式中控屏的尺寸为10.1英寸。而智能科技让出行更便利,全新一代皓影搭载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语音指令、智能推荐、精准导航以及车家互联等功能,出门在外就能享受到更多便利,还能为出行带来更多趣味。

空间方面,全新一代皓影的车身长度达到4716mm,这一尺寸会比CR-V稍占优势,其余尺寸上两车没有太大的差距。而在尺寸升级之后,全新一代皓影还提供7座版本,这就更进一步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

本田CR-V采用的内饰布局与皓影有着相似性,基于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本田CR-V能够实现多项智能操作,包括显示导航路况信息、语音识别、车联网、OTA升级等功能,再加上部分版本搭载的BOSE音响系统,显然这会是年轻消费者喜欢的类型。

此外,本田CR-V换代之后也针对尺寸有所加长,在2701mm的轴距之下,本田CR-V在5座的基础上,新增了7座版本可选,这对于多口之家出行无疑是合适的。

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皓影目前提供燃油版,搭载240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未来还会新增HEV混动和PHEV插电式混动版本。而对于混动版有需求的消费者,可以选择现款皓影的HEV和PHEV版本,实现更加经济的省油表现。

当然开车出门在外,安全不可少,全新一代皓影搭载Honda SENSING 360 安全超感,有助于扫清盲区干扰、提升出行安全感。此外,全新一代皓影搭载Real-Time AWD智能四驱系统,以及降噪高刚性底盘,能够优化驾乘体验。

本田CR-V同样提供燃油、混动与插电混动版本可选,不过全新一代的车型仅提供燃油版,后续会新增e: HEV和e: PHEV版本,这一做法与全新一代皓影一致。而燃油版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最大扭矩243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版车型。

对比总结:

综合对比来看,全新一代皓影拥有时尚年轻的外观,而本田CR-V的风格会更偏运动,此外,两车均提供7座版本,以及丰富的动力配置,显然这两款车型都非常适合年轻消费者,品牌技术与口碑也很有保障,相信能够为母亲节出行带来更多幸福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