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号CR-V新款上市!15.99万起买1.5T 这实力还能打吗?

2023年05月10日 10:3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中国紧凑型SUV的市场是很广的,这个级别的车型是国内十几年来的流行趋势,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想要在这个市场上分得的蛋糕要大,就必须要有自己主打的招牌。在自主品牌领域的比亚迪宋Pro或者长安CS75 PLUS它们的销量都很凶猛,合资领域的丰田荣放和大众途岳等车型也是销量大户。而东风本田对市场的敏锐掌握,推出了它的Honda R-V家族,而Honda R-V家族在SUV市场中竞争也能适应不同的人群选择,今天我们来聊聊Honda R-V家族最近上市的一款车型——东风本田HR-V。

新款HR-V提供了两种动力配置,分别是燃油版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e:HEV混动的2.0L混合动力组合。指导价区间为15.99-22.89万元。燃油版的指导价区间在15.99-19.59万元,混动版的指导价区间在17.99-22.89万元。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依旧延续本田家族式设计风格,倒梯形的星幕前格栅,内部采用横向线条的阵列式设计。品牌LOGO在格栅中部,两侧的镀铬饰条与大灯的眼线相连,拉伸了整个车头的视觉宽度。下包围两侧配备有大尺寸“L”形进气口,这可不是为了好看的装饰,而是真的为行车时刹车降温的。

来到侧面,新车在轮眉以及侧裙等处均配备有黑色饰条进行装饰,并带有微微的宽体,搭配上大尺寸五辐轮毂,同时车窗框架也均采用黑色涂装,整个侧面看起来更加的硬朗,有种肌肉感猛男的气质。

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上方配备了大尺寸的扰流板,后包围采用了黑色饰板搭配雾银色的后护板,护板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显示出它沉稳也带有运动风格的设计。

[思域内饰官图,仅供参考]

HR-V的内饰是基于思域平台打造的,所以在设计风格会有所相似。采用10.1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搭配贯穿式的空调蜂窝状的空调饰板,设计上非常的经典。屏幕内置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4G车联网和OTA升级。10.2英寸全液晶仪表能够呈现四种驾驶模式,行车电脑、驾驶辅助等相关信息。此外,燃油版车型采用的是比较传统的机械挡把,在其后方拥有驾驶模式按键。混动版车型则会采用按键式换挡机构。

新车的定位在紧凑型SUV,它的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69*1840*1621mm,轴距为2655mm,会比CR-V小一点。得益于2655mm的轴距,后排的腿部空间会比XR-V大。要注意的是后排中间地台有些许凸起,纵向空间有些许卡脚。在乘坐方面,采用了皮质座椅。比较柔软很容易就能找到合适的坐姿。头顶上还配备了大尺寸的全景天窗,后排乘坐视野会更加开阔不压抑。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能获得更大的储物空间。燃油版顶配车型带前排座椅加热,混动版顶配只有前排座椅通风。

HR-V拥有240TURRBO的1.5T发动机与e:HEV强电智混的2.0L混动系统两套动力源。其中燃油版的1.5T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34kW,最大扭矩为240N·m,能输出182Ps马力。混动版的e:HEV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采用前置单电机布局,油耗上十分优秀,WLTC综合油耗5.13L/km。

大众途岳

指导价:15.86-21.66万元

丰田锋兰达

指导价:12.58-18.48万元

日产逍客

指导价:15.49-18.89万元

目前中国品牌在紧凑型SUV市场称霸,海外品牌的品牌力和影响力依旧很深。HR-V本身的产品力也不错,在擅长的驾驶质感等方面依旧表现出色。在R-V家族里,改变了XR-V只有1.5L自吸发动机和空间小的问题,价格上比CR-V实惠,补足R-V家族的价格间隙,在不同价位本田都能给你不同的选择。这个价位的HR-V你满意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