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长安牵手的两种可能,其中一个你想不到|汽势快评

2023年05月10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满真诚

昨天,吉利控股与长安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今天“中国品牌日”有内涵意义的厚礼。

吉利控股和长安汽车牵手,看似是昨天的“突发”事件,实则双方接触了相当一段时间。双方牵手既有吉利和长安两家企业之间合作的意愿,也有浙江省和重庆市两地政府间的推动力。

此次吉利和长安汽车牵手,与以往企业间的战略合作有很大不同。此前,一汽、长安、东风三方合作的“T3”出行项目,是三个国企之间的合作。此次,吉利和长安之间的合作,是首个民营与国企之间的合作。与此同时,此次牵手有半官方性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领导作为见证者。

另外一个不容忽视的是,见证和出席签约仪式的吉利和长安汽车双方,都是高规格。吉利方面有安聪慧、淦家阅、刘金良等,长安汽车则有王俊、杨大勇等。几乎是双方企业高管倾巢出动,份量不轻。

吉利控股与长安汽车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由近及远有战术和战略上的两种可能。

一是,吉利控股与长安汽车双方将围绕“眼把前”的新能源、智能化、新能源动力、海外拓展、出行等产业生态展开战略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品牌向上,为用户创造更加美好的消费出行体验,助力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二是,国企一直在进行更为市场化的混该。不排除,将来从战略上民营吉利参与国企长安汽车混改的可能。参与混改最令人充满想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