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SUV的性能天花板?星途凌云凭极致驾控出圈

2023年05月10日 11:11: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以往我们聊汽车的操控,自主品牌几乎很难排的上号,但是近几年越来越多以操控见长的自主车型开始出现了。

这背后当然离不开中国品牌在技术方面的进步,尤其是在最核心的发动机技术和参数表现上,很多自主品牌甚至已经做到了超越合资的水准。这其中就不得不提星途凌云这款车,说到星途凌云,大家对其对印象最深刻的应该就是强动力,确实从数据上来看无论1.6T还是2.0T版本动力参数都十分优秀,完全秒杀了同排量的合资竞品。

以星途凌云的2.0T版本为例,这款发动机最大马力261匹,峰值扭矩400N·m,热效率高达41%,除了部分豪华品牌的高功率版本,它几乎没有对手;即使是1.6T发动机的版本,其最大马力也有197匹,峰值扭矩300N·m,这数据足以媲美合资的2.0T发动机了。

可以说在15万级SUV这个市场,单论动力,星途凌云绝对是第一梯队的存在。而除了发动机性能外,星途凌云还有其他同价位家用SUV难以企及的驾控品质。底盘方面它使用的这套底盘调校来自于本特勒,与奔驰E级保时捷卡宴同源,还有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双缸双活塞运动卡钳和马牌UC6轮胎等高性能零部件的加持,这些都是能提升整车的操控性能的。

即使抛开上面出色的账面数据和硬件不谈,星途凌云的操控在实际表现中依然很能打。此前,凌云400T(2.0T+7DCT)参加了2021年CCPC(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并在这项国内顶尖赛事中,一举夺得了百公里直线加速、雨水路面制动、定圆绕桩、麋鹿测试及性能综合赛五项单项赛事冠军,并最终以强悍的综合实力,顺利拿下“中大型SUV组年度综合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与凌云同场竞技的车型除了有雪佛兰开拓者RS、大众途观L的合资劲旅,还有像沃尔沃XC60的豪华品牌车型,其含金量可见一斑。所以在15万级SUV市场,星途凌云绝对可以称得上“家用SUV的运动天花板”。

据了解,5月份是星途凌云与天猫合作大促月,在星途天猫旗舰店下单,可以享受最高28000元现金优惠,如果是置换购车还能额外享受10000元置换补贴,巨额优惠可以说非常划算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