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B今年7月1日起全面实施,等等党最终迎来了胜利?

2023年05月10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2023年初,受多重补贴政策退出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1月车市销量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未达预期。往后的两个月时间里,市场销量虽然有一定程度的同比增长,但尚未完全回归到正增长的赛道。

加上较高的库存预警指数,更侧面证明整体消费水平尚未恢复。所以,从3月份开始我们可以看到车企铺天盖地的促销信息。由湖北省政府掀起的降价浪潮席卷全国,大部分燃油车都推出了史无前例的终端优惠。

只可惜事与愿违,3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58.7万辆,同比增长0.3%,环比增长14.3%。环比数据层面,更录得本世纪以来最弱的3月环比增速。3月零售偏弱,是由消费不旺和市场价格混乱带来的观望气氛加重等综合因素影响下的结果。

尤其是全国范围全面实施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的规定下,不少不着急用车的消费者更倾向于做一个等等党。在3月车市未达预期的情况下,不少业内人士一度呼吁,希望能延迟实施国六B排放标准。但生态环境部官网近日的一则公告,也许会令很多人失望了。

工信部等5部门发布“关于实施汽车国六排放标准有关事宜的公告”显示,自2023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全面实施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禁止生产、进口、销售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的汽车。

随着“国六B”实施时间的临近,无论是车企抑或是汽车经销商,都表示“压力山大”。中汽协发布4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指数显示,已经达到了60.4%。虽同比下降6.0%,环比下降2.0%,但仍旧在荣枯线之上,市场仍旧不够景气。

回顾“国五”标准切换“国六”标准的日子,不论豪华品牌、合资品牌抑或是自主品牌,在标准实施的前一个月都集中大幅度降价促销,争相“放血”,以达到清库存、提振销量的目的。

以广汽集团为例,目前推出“购广汽燃油车送粤A蓝牌”政策,已经通过广州市市政府常务会审批通过。只要消费者广州区域内购买广汽系燃油车,一律免费上广州蓝牌,不用再摇号,拍牌!

所以,那些对燃油车仍抱观望态度的消费者,或许最终会迎来胜利。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密切关注自己的心仪车型和促销信息,找准机会下手,就能以最低价购得心仪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