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1日起非国6b车型全面停售,现在还能抄底吗?

2023年05月10日 19:15:05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2023年5月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海关总署、生态环境部以及市场监管总局五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实施汽车国六排放标准有关事宜的公告》。

其中明确提到了,自2023年7月1日起,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禁止生产、进口、销售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的汽车。生产日期以机动车合格证的车辆制造日期为准,且合格证电子信息应于2023年7月1日0时前完成上传;进口日期以货物进口证明书签注运抵日期为准;销售日期以机动车销售发票日期为准。简而言之,这下国6b禁售政策是真的要落地了。

除去明确禁止非国6b车型的生产销售以外,公告中还提到,针对部分实际行驶污染排放试验(RDE)报告结果为“仅监测”等轻型汽车国6b车型,给予半年销售过渡期,允许销售至2023年12月31日。当然,试验报告结果能够达到“仅监测”的车型,本身的实际表现就已经无限趋近于达标了,所涉及的车型数量也不在多数,所以这一点所起到的缓冲作用实际并不太大。

那么此次正式落地的国6b排放标准,会对我国的汽车市场带来怎么样的影响呢?我相信很多人会单纯地认为,降价潮会来得更加猛烈,那么事实真是如此吗?我们就来浅析一下。

首先关于降价,降肯定是会降的,但是价格大幅跳水、“打骨折”的情况基本上是不会出现的。根据此前崔东树所言,截至今年2月份,国6b非RDE车型还有200万辆的库存未消化,而时间来到现在,在几个月的促销之下,国6b非RDE车型的库存数量已经不到100万辆了,至于国6a车型的库存更是少之又少。

以7月1日为时间节点,从现在到7月1日之间的这2个多月时间是足以消耗掉绝大多数的国6b非RDE以及国6a库存车型的。就供需关系来看,经销商已经无需再用非常高的优惠幅度来换取销量了,所以价格大跳水大概率不会出现。

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什么时间点去入手车辆能够“薅到最多的羊毛”呢?笔者个人认为,在6月底政策正式实施之前以及7月初政策落地之后,可能会有一批低价车型的出现,这个时间点是最适合消费者去购入汽车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不论如何,在7月1日禁售政策正式落地之前,都一定会有少部分的国6b非RDE车型滞销,为了能够将损失降到最低,绝大多数的经销商都会选择在6月底提前将这部分滞销车型提前上牌,并在后续以“包牌包税”准新车的形式将这部分车型售出。

而这种包牌包税车型由于其本身上过一次户并且已经完税的原因,在价格上绝对会有更大的优势。况且现在国5限迁政策在除了北京以外的所有地区都已放开,“包牌包税”车型在除北京之外的所有地区都是可以随意流通的,对于想低价购车的朋友来说这可真不容错过。

写在最后

最后再来聊聊,7月1日政策正式落地之后对于我国的车市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很明显,这项政策的实施,利好的是新能源车,而利空的是搭载内燃机的传统燃油车,国6b排放标准对应的就是更加严苛的排放准则,也就意味着符合国6b标准的车型,其对于车辆排放的拦截会更多,简单来说就是排气系统更堵了,如此一来对于车辆会产生什么影响呢?大概率是更弱的动力以及更高的油耗,简单概述就是用车体验会降低,使用成本还可能会上升。

再者,车企为了车辆能够满足国6b排放标准,需要花费更高的成本在三元、GPF等零部件的开发与制造上,对应的整车成本提升大概率也是由消费者买单。基于上述这些情况,大概率会有一部分消费者在购车时会更倾向于去选择混动或者是纯电的车型,所以看完这些,你还打算抄底油车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