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朗逸系列新成员 静态体验上汽大众朗逸新锐

2023年05月11日 07:24: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和大家一样,在一开始听到朗逸新锐这个名字的时候,我真的不知道这是一台什么样子的车,直到今天我见到了它。上汽大众朗逸新锐是朗逸整个系列中的“新生儿”,车辆的定位要低于新朗逸,和目前的朗逸启航比较接近。而待其6月上市之后,朗逸新锐将会取代目前售卖的朗逸启航,而其官方指导价预计也会和朗逸启航相仿。

外观以年轻时尚为取向

朗逸新锐基于MQB平台打造,因此,除了相近的定位,朗逸新锐与朗逸启航的关系其实并不太大,而它更像是Polo的近亲。车辆的前脸设计依然很“大众”,星空造型的下格栅则是延续了目前上汽大众家族化的设计,这个设计在凌渡L、ID系列上都能看到。另外,朗逸新锐这次在配色上显得十分大胆,新车共有5款配色,分别为珊瑚红、曜石黑、猫眼蓝、松石青和皎玉白。其中,松石青的配色打破了这个定位车身颜色中规中矩的传统。

车身侧面有点信息量,朗逸新锐腰线的形状和Polo上的可以说是如出一辙。另外,车顶到尾部的线条比较流畅,颇有点溜背车型的感觉。尽管4561mm的车长比起新朗逸和朗逸启航都要短了那么一些,但2651mm的轴距比起朗逸启航要长了41mm。

后备厢的鸭尾设计让车尾整体显得比较时髦,透明的尾灯罩增加了一丝高级的质感,“LAVIDA”让这台车与朗逸系列建立了联系,而“XR”就是新锐拼音首字母缩写。另外,保险杠下方贯穿式的镀铬饰条对豪华感的提升作用不小,单边单出排气口进行了隐藏式的设计。

Polo同款内饰

进入车内,你能明显感觉到,朗逸新锐的内饰基本沿用了Polo的设计。整套内饰的设计基调,外加8英寸的液晶仪表、8英寸中控液晶屏、旋钮式的空调操作方式,统统与Polo上的相同。而一些细微的差别则在于方向盘的造型和仪表台的材质,这也算是朗逸新锐的一些进化。

朗逸新锐的方向盘采用了目前大众家族化的造型,从整体上看,它要比朗逸启航的方向盘看上去更加年轻时髦,而大众的品牌Logo也采用了扁平化的设计。方向盘两侧为多功能按键,按键为传统的机械式。比较可惜的是,方向盘全系都为搪塑的材质,看上去有点低端。

仪表及中控屏尺寸均为8英寸,中控屏采用的是内嵌式的设计,并没有借用如新朗逸那样的悬浮式,这也能明显地看出两款车型的定位差距。车机系统的内容比较简单,且并不具备导航及语音识别的功能,不过无线苹果CarPlay的配备,让它的实用性得到了质的提升。此外,尽管屏幕在操作上不算特别流畅,但适应之后还是可以接受的。

由于定位关系,朗逸新锐的配置并不算特别丰富,不过实拍车型还是拥有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倒车影像、四门车窗一键升降这些实用性配置,空调则是手动的。此外,尽管是非全景天窗,但它的尺寸也是比较可观的。

车辆的前排座椅为一体式的靠背造型设计,整体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并且根据内饰的不同,进行了不同颜色的搭配。座椅的侧面拥有混纺材质的包裹,据称可以增加一些支撑时的摩擦力。

前排座椅调节均为手动,后排座椅拥有3个独立头枕,但没有配备下翻式的中央扶手。后排座椅为整体式放倒,放倒后与后备厢有一定的高度差。

车内的储物空间比较常规,前后门板内侧的储物格较为宽敞。相对来说,前排扶手箱的空间比较局限,而其余位置的空间则可以满足日常使用的需要。而第二排则由于没有下翻扶手,因此储物空间会相对少一些。

继续沿用1.5L发动机

打开朗逸新锐的发动机盖,可以看到,机舱内的布置方式基本与Polo相同。朗逸新锐全系标配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最大扭矩141N·m,数据表现基本属于代步级别。实拍车型为自动挡,搭配了一台爱信6AT变速箱,换挡杆还是比较传统的机械式。同时,朗逸新锐预计还会提供配备5挡手动变速箱的车型。

底盘则是符合车辆定位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结构。尽管为一台10万元左右的轿车,实拍的朗逸新锐还配备有定速巡航、AEB主动刹车、车道保持的功能,不过由于硬件配置的关系,后两个功能无法同时激活。

编辑点评:在新朗逸推出之后,朗逸启航继任者的到来也只是一个时间问题,而在这个级别车型的技术积累上,上汽大众是有足够发言权的。它们很好地处理了朗逸新锐这款车型的外观,让它在符合定位的同时,尽可能展现了朗逸新锐年轻且具有活力的一面,而这从这台车的配色上也能窥见一斑。但归根到底,在目前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尤其是在这个价位的车型里,车辆的终端售价、后续的使用费用及保值率,都是消费者十分看重的,这也是将要摆在朗逸新锐面前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