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首席执行官访华的迫不及待和“百闻不如一见”|汽势焦点

2023年05月11日 11:2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满真诚 发自上海

中国重新向世界张开双臂,沃尔沃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骆文襟第一时间访华。对中国进行旋风式访问的骆文襟,无论是在受到上海市市长龚正接见,还是见证沃尔沃全新设计中心揭幕时,都表达了沃尔沃电气化战略押宝中国市场的决心,以及中国市场对沃尔沃全球的重要性。

这是骆文襟出任沃尔沃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后,也是疫情三年后,首次访华。骆文襟用“迫不及待”和“百闻不如一见”描述他的首次访华旅程。

5月8日,骆文襟在拜会上海市市长龚正时表示:“沃尔沃汽车拥有近百年发展史,2014年起中国成为了沃尔沃汽车全球最大单一市场。我们2019年便在上海嘉定设立了亚太区总部。每次来上海都惊叹于上海的活力和创新动力,此次上海经济快速恢复,更显示出上海经济的强大韧性。沃尔沃汽车一直以来注重研发和创新,全力推进碳中和,并坚定对上海的长期承诺。”

龚正指出,上海作为中国汽车产业重镇、全球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中心,产业基础雄厚,配套体系完善,各类人才集聚,目前正在加快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祝贺沃尔沃汽车全新设计中心在沪正式启用,期待沃尔沃积极参与上海汽车产业发展,导入更多国际一流创新资源,助力上海绿色低碳转型,并继续参与第六届进博会。上海将为各类企业创造更多的市场机遇,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各类企业在沪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做大做强。

骆文襟的此次访华更像是一次承诺之旅。5月10日在参加沃尔沃汽车全新设计中心在上海揭幕时骆文襟明确表示,沃尔沃电气化转型押宝中国的战略,信心和决心“滚滚向前”,中国市场决定沃尔沃全球转型成败。

全新揭幕的沃尔沃汽车全新设计中心,将与哥德堡和卡马里奥的现有设计中心共同构成强大的设计体系,进一步扩大沃尔沃汽车的全球设计布局。

沃尔沃汽车致力于将上海设计中心打造成为亚洲综合实力最强的全球汽车品牌设计中心之一。同哥德堡总部的设计中心一样,上海设计中心拥有从概念到量产的全流程汽车设计能力,能够为量产的全尺寸车型提供内饰、外观、色彩材质以及用户体验等各方面的设计。

上海设计中心的工作室配备齐全,配有铣床、3D 打印机等设备,可用于高效地制备高精度的模型,极大提高设计的精确度和效率。同时,上海设计中心的设计师还可以充分利用VR技术,进入虚拟世界进行设计创作。

沃尔沃汽车全球设计负责人Jeremy Offer表示:“上海设计团队是沃尔沃汽车全球设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设计中心全新的办公环境和前沿技术,将有助于加强全球三个设计中心的合作,推动沃尔沃汽车的设计水平提升到全新高度。”

沃尔沃汽车上海设计中心的成立,是继中国研发中心、成都工厂、大庆工厂和台州工厂之后,沃尔沃汽车在华不断扩大投资,坚持在华长期发展战略的又一例证。

全新落成的上海设计中心包括一栋两层建筑及一个室外评审花园。大面积落地窗、宽敞楼梯和高挑空设计,营造出一个极具时尚感、更能激发创意的开放式办公空间。

上海设计中心面积达5500平方米,可容纳超过100名设计师和创意工程师同时工作。上海设计中心洁净明亮的内部空间,体贴入微的设计细节和精心挑选的办公设备,展现出沃尔沃汽车一直以来的超高标准。整栋建筑的中心区域是一个面积达1000平方米的超大展厅,先进的照明设备,让展厅空间明亮通透。

上海设计团队成立于2010年,由不同背景的专业人才组成。他们富有活力、热情和创造力,已成为沃尔沃汽车全球设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提供出色的创意设计。

沃尔沃EX90 Excellence就是上海设计团队主导的首批设计项目之一。2023年4月,沃尔沃EX90 Excellence迎来中国首秀。这款车是全新纯电旗舰沃尔沃EX90的四座版本,带来全新的豪华座舱体验,是沃尔沃汽车有史以来最豪华的车型。

沃尔沃汽车亚太区设计副总裁栗璟瑶(Sophie Li)表示:“成功打造出沃尔沃EX90 Excellence,表明我们上海设计团队的能力正在快速提升。为了让斯堪的纳维亚设计更贴近亚太区用户,我们从斯堪的纳维亚自然风光以及亚洲艺术中汲取灵感,确保产品与亚太地区用户产生共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