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漂亮得不像燃油车!30英寸6k屏加持 这合资中大型车更新

2023年05月11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全新君越的到来,别克在年轻化的进程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众所周知,通用汽车在北美市场的核心业务是SUV、皮卡领域,其在2019年3月也正式停产了LaCrosse(国内称君越),也是从那时起,君越开始专供中国市场和发力运动豪华。

只是前进的路上总是少不了荆棘与挑战,随着消费群体愈发年轻化,自主新能源车型的崛起以及德系、日系相继价格下探,现款别克君越的生存空间被挤压,销量开始下滑。

如今全新君越的到来,作为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会做出怎样的变化,能帮助君越止跌回升吗?

确实,很久以前的合资B级车市场大多数以商务接待为主要的用途,但是随着近年来购车年龄趋向年轻化和消费升级等影响下,不少合资车企也开始注重运动和时尚的外观。

而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提到合资B级车,很多年轻人第一时间会想起迈锐宝、K5、索纳塔这“三宝”,以及雅阁、天籁、凯美瑞这日系三杰。

在此背景下,想要更好地抓住市场,全新君越自然紧跟时代的步伐,甚至做到了从外到内颠覆以往——长得像电车。

从新车设计来看,全新君越采用最新的“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并不意外,但是彻底颠覆了别克家族飞翼式前脸格栅,甚至还加入了主动式格栅功能,以此营造出很浓的新能源味道,和现款商务风形成明显区隔。

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分体式大灯,左右两边是7字型LED行车灯,往下则是竖置排列的前大灯,艾维亚车型还会配备Matrix自适应矩阵式前大灯,采用222颗LED光源,共15个独立照射分区,有9种智能照明模式,可根据路况自动切换远近光灯。

车尾也放满了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例如上翘的小鸭尾、双出电镀排气口,尤其是新车的贯穿式尾灯内置了352颗LED灯珠,长度接近1.3米的灯腔采用一体式激光焊接技术,点亮时辨识度极高。

当然,把新能源车型的设计下放,是保证速度和质量最有效的办法,也是传统车企惯用的方式,全新君越就是如此。

对比之前的内嵌式中控屏,全新君越用上了凯迪拉克锐歌同款的30英寸6K弧面大屏,可以呈现10亿种色彩,支持高精度多点触控,屏幕表面还做了防眩光和防指纹处理,加上内置的高通8155芯片和5G通信技术,人机交互和车机丰富度都能得到保障。

此外为了突出内饰的科技感,新车用怀挡挂挡替代了换挡拨杆,还在中岛区域大幅减少了物理按键和做了镂空处理,看起来简洁之余,也多了很多储物空间。

甚至于,在选材用料上也和以往大不相同,新车采用了大量皮质包覆,在门板上还用了打孔皮,在仪表台使用钻石菱格纹控制按键,不论是观感还是触感,一点都不像以往美系车给人的感觉。

如果是艾维亚车型,还将拥有蓝田生玉双拼色内饰,座椅会采用Moli真皮包覆,并且前后排座椅均配备3档调节加热、3档吸风式通风及按摩功能,给消费者足够豪华的享受。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96/1866/1472mm,轴距为2905mm,和现款车型比变大并不大,但官方表示,全新君越的后排膝部空间增加了32%,最小头部间隙提升超过60%。

可见,全新君越正摆脱过往的传统商务形象,被打造成一款更迎合年轻消费者对于年轻、智能以及豪华需求的合资B级轿车,这种主动求变的态度,背后势必是品牌的与时俱进。

事实上,全新君越这个变化是有迹可循的。2006年,国产第一代君越正式发布,优雅的车身设计和超大的尺寸就给当时国内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09年,国产第二代君越的车身设计开始变得饱满稳重,加上超过5米的车身长度和相对友好的起步价,直接引爆了其潜在的消费群体。

2016年,国产第三代君越开始融入运动和豪华的元素,被打造成为一款更为动感的高档轿车。如今来到2023年,国产第四代君越是完全舍去过往的沉稳大气,变得时尚、动感和智能起来。

显然,从商务豪华到运动豪华的转变,都是君越面向新时代精英人群的诉求而做出的改变,甚至可以说,君越的潜在用户一直没变,变的只是每个时代主流精英的审美和需求。

就例如时下B级轿车的潜在消费者大多为90后、95后一代,他们注重品质,追求精神富足,渴望有不同的体验。而君越在专供中国市场后,更懂国人需求的中国负责人实际话语权变大,这才有了全新君越这么彻底的颠覆。

大家从前文也已经看到,新车拥有更贴近时下潮流的设计,科技配置和人机交互全面更新,虽然还是一款燃油车,但对比在售的新能源车,并不会有“隔代差”。

更何况目前全新君越的主要竞争对手还是雅阁、凯美瑞、天籁这日系三杰,对比它们,新车的内外设计明显更有新鲜感,驾乘空间也更有优势,峰值功率174kW和6.59L/100km也算是做到了兼顾性能和油耗。

可以看出,别克这次算是下了“血本”,而对于这般迎合市场的变化,大概也是更多潜在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做法。

在教授看来,全新君越的提升是有目共睹的,不仅颠覆了以往商务豪华的中型车形象,还更加契合所面对的潜在用户在汽车方面选择喜好——更运动、更智能、更舒适。

不过在电动化的当下,混动车型也成为全新君越亟需补充的短板。至于价格,大家认为定价多少,你们才会考虑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