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有救了 长安反哺合资企业或共创新品牌|汽势

2023年05月11日 12:11: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未来,股东双方会向合资企业共同输出,包括但不限于产品、技术、平台,甚至共创新的品牌。”5月8日,在长安汽车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上,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再次针对合资公司的发展表态。

今年1月份,在长安汽车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朱华荣曾表示,长安汽车的规模和利润都不靠合资品牌,当时他提到,未来长安汽车技术将反哺合资品牌,但欲言又止。4个月后,朱华荣称“长安汽车会坚定不移地坚持合资和自主并行发展的战略”。很显然,在合资品牌如何发展这一问题上,这几个月长安汽车进行了多轮调校。

近一年,长安与外资方在合作上进行了很多战略上的探讨。今年以来明显提速,5月8日,朱华荣表示,在深化战略合作、合作模式,以及未来公司的日常治理上将做出大胆设想和探索,已经达成了战略共识和行动计划。

最先达成战略目标的是长安马自达,4月16日,上海车展开幕前夕,长安马自达在上海·中国船舶馆描绘出一幅全新的发展蓝图。公布了由长安和马自达双方共同研发新车的计划,将在明后年各推出一款PHEV/EV版本的全新产品。未来并不排除有出口海外的可能。

随着长安马自达发展计划的落定,长安福特未来战略也破茧而出。

这一战略推出的背景是,上个月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到访长安汽车,与长安汽车高层进行了深入沟通,基于此福特中国战略也浮出水面。

在福特汽车一季度业绩电话会议上,吉姆·法利表示,“中国市场战略将发生变化,减少投资、更精简、更专注于高回报业务。〞福特计划将其中国工厂用作经济型电动汽车和燃油商用车的出口基地。

其中经济型电动汽车出口让人们充满了想象空间,以东风公司和雷诺日产的合资公司易捷特为例,基于东风公司三电技术,生产达契亚春天主要用于出口。易捷特2022年销售9.9万辆汽车,其中出口6.4万辆,主要销往欧洲地区。

这显然是一个很好的商业案例,长安福特已经明确了将生产经济型电动车用于出口,在其工厂会诞生第二个达契亚春天吗?

据了解,4月14日,吉姆·法利一行试驾了长安汽车多款新能源车型,对长安汽车的产品性能质量给予高度评价。

吉姆·法利表示,福特汽车一直将中国市场作为福特战略重点,高度重视与长安汽车的合作。未来,福特与长安将充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持续深化合作,加速推动长安福特发展。

事实上,吉姆·法利中国行,所看到的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积累,是推动后续深入合作的基础,据了解,基于福特和长安高层达成的共识,已要求工作团队要全力抓好当前经营和项目进展,以实际行动推进合作迈上新水平。

长安汽车的高水平发展,为其赢得了反哺合资的机会,这也是其出海战略的重要一役。能否利用中国新能源、智能化领域的技术和供应链优势,利用合作伙伴的欧美市场渠道能力,拓展出一条更大、更宽的一条路,是长安汽车的机会,毕竟东风已经趟出了一条初步成功的路。(部分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