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云朵申报图曝光;昊铂Hyper GT通过申报

2023年05月11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宝骏云朵申报图曝光

日前,宝骏汽车正式发布旗下全新舒适大五座纯电家用车,新车命名为 " 宝骏云朵 "。该车采用四门五座布局,并配备全新品牌 LOGO。同时,新车将于下半年上市。

外观方面,新车外观造型有别于宝骏在售车型,线条更加圆润,与车名十分契合。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尺分别为 4295*1850*1652mm,轴距 2700mm,稍小于埃安 Y Plus,略大于比亚度海豚,介于两者之间。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 100kW,所采用的磷酸铁锂蓄电池来自柳州华霆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昊铂Hyper GT通过申报

5 月 10 日,昊铂 Hyper GT 出现在了工信部最新一批申报名单中。从照片上看,新车采用了埃安 S PLUS 同款的冰玫粉配色。

尺寸上,这款新车长宽高分别为 4886/1885/1449mm,轴距 2920mm。

可选装前旋翼门、前后雷达、前翼子板摄像头、后门隐私玻璃、带电动尾翼后尾门等。

此次 Hyper GT 共申报了三个车型版本,其中包括换电版车型,三个版本均为单电机,电机峰值功率分别为 180kW 和 250kW,最高车速 180km / h。

7月1日起全国范围全面实施国6b

日前,工信部等5部门发布关于实施汽车国六排放标准有关事宜的公告,具体来看:

一、自2023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全面实施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禁止生产、进口、销售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的汽车。

生产日期以机动车合格证的车辆制造日期为准,且合格证电子信息应于2023年7月1日0时前完成上传;进口日期以货物进口证明书签注运抵日期为准;销售日期以机动车销售发票日期为准。

二、针对部分实际行驶污染物排放试验(即RDE试验)报告结果为“仅监测”等轻型汽车国六b车型,给予半年销售过渡期,允许销售至2023年12月31日。

三、汽车生产、进口企业作为环保生产一致性管理的责任主体,应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有关规定,在车辆出厂或入境前公开车型排放检验信息和污染控制技术信息,确保实际生产、进口的车辆符合要求。相关认证机构应依据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颁发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

领克03+申报信息曝光

日前,在工信部第371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我们发现了领克03++的身影,新车动力较现款车型大幅提升。

从图片来看,新车的外观与领克03+整体基本保持一致,但细节上还是有所区别,其中中网换装了全新造型,并且格栅上还配有“350”标识,后视镜使用新造型。同时,新车还配有19英寸全黑轮圈以及6活塞刹车卡钳。

车尾配备大尺寸扰流板以及扩散器设计,同时使用贯穿式尾灯,并且配有双边共四出排气。

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97*1843*1456mm,轴距为2730mm。

动力上,领克03++将搭载型号为B4204L43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57kW(350马力),相较领克03+的195kW(265马力)有着相当大的提升。新车预计还将继续搭载8挡自动变速箱以及四驱系统。

比亚迪新增三款车型上市

近日,据比亚迪官方透露,2023款秦PLUS EV新增500公里出行版和610公里领航钻石型两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17.98万元和20.99万。

电池质保政策也从原来的8年或15万公里调整为6年60万公里,整车质保政策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从6年或15万公里调整为1年或10万公里。

在配置上,500公里出行版取消了VTOL移动电站功能。而610公里领航钻石型则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NFC钥匙、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全车座椅加热等功能,还搭载了能够实现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居中保持等功能在内的L2级别辅助驾驶系统。

-第三款新增车型则是:2023款比亚迪e2出行版,官方指导价为14.78万元。

新车标配了高安全长寿命刀片电池,CLTC续航里程为405km,快充时间30分钟,新配置车型与标准版配置基本一致,仅取消了遥控移动车辆以及中控屏的可旋转功能。

中汽协:截至2023年1月底,不满足RDE要求的库存车辆超过189万

日前,据中汽协方面提供数据,截至2023年1月底,不满足实际行驶污染物排放试验(即RDE试验)要求的库存车辆超过189万,含已采购部件的库存超过200万。

对于积压的原因,中汽协认为有以下四点:

一是汽车市场表现不及预期

二是产品生产切换需要一定时间

三是新能源汽车抢占部分传统燃油车市场

四是部分地区降价行为加剧消费者持币待购

三菱社长澄清:不会退出中国市场

日前,三菱汽车社长加藤隆雄在日本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澄清称,目前该公司没有退出中国市场的计划,而“尽管公司在华面临困难”,长沙工厂将按计划于6月重启生产。

针对“广汽集团发布的4月产销快报中未见广汽三菱产销情况”一事,广汽集团的一位代表回应称,“三菱的生产数字只占总量的一小部分,因此被划入‘其他’类别”。

三菱汽车上月宣布,在2022财年(截至2023年3月)的合并财报中计入了121亿日元(约合6.27亿元人民币)的营业外费用和105亿日元(约合5.44亿元人民币)的特别损失。由于新欧蓝德在内的车型销量低迷,三菱汽车停止在中国当地的新车生产,计入相关损失。

三菱方面当时称,负责中国业务的合资公司广汽三菱第一季度销量比上年同期减少58%,降至3969辆。从3月8日到5月的3个月内,三菱在湖南长沙的工厂停产新车,部分零部件继续生产。后续将根据库存和销售环境进行调整,预计6月重启新车生产。

宝马不参与中国的价格战

日前,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在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表示,宝马的品牌地位有助于规避中国市场日益增长的降价压力。

“中国品牌增长最快的是大众化电动细分市场,与欧美恰恰相反。”他表示,宝马有信心在中国保持强劲,因为其高端品牌地位受到的本地竞争对手和降价潮的挑战相对较小。齐普策表示,宝马车型的售价主要在35万元至100万元之间,竞争对手较少。

近几个月来,大众化的海外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面临着来自国内品牌的越来越大的压力。尤其是从特斯拉开年1月的降价开始,给销量和盈利带来了压力。

“一些车企目前正在降价,在某些情况为扩大市场份额,下降价幅度很大。”但他认为,“宝马在中国有着强大的品牌地位。”齐普策表示,宝马在中国的电动汽车销量“远远超过”其传统竞争对手,“也超过了许多新造车”。

乘联会:4月乘用车出口30万辆,新能源车占比为31%

日前,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乘用车出口(含整车与CKD)30万辆,同比增长227%,环比增长3%。

1-4月乘用车出口108万辆,同比增长115%。

4月新能源乘用车出口9.1万辆,同比增长1028.5%,环比增长29.4%,占乘用车出口31%;

其中纯电动占新能源出口的92.8%,A0+A00级纯电动出口占新能源的48%。

4月厂商出口方面,特斯拉中国35,886辆、上汽乘用车21,450辆、比亚迪14,827辆。

吉利与长安合作

日前,吉利控股与长安汽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表示,将围绕新能源、智能化、新能源动力、海外拓展、出行等产业生态展开战略合作。

智能化和电动化,是中国汽车参与全球产业变革的重要机遇,也是长安汽车与吉利控股战略合作的重点。

在新能源领域,双方将就电芯、充换电技术、新能源汽车产品安全、新能源产业布局进行合作。

在智能化领域,将围绕芯片、操作系统、车机互联、高精地图、自动驾驶等展开合作。

双方还将共同开展动力平台、动力技术的合作,探讨海外发展、出行生态的合作共享,并在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碳交易等领域展开合作,共享前瞻技术应用发展。

宝骏汽车启用新LOGO

5月9日,宝骏汽车官宣,即日起将启用全新LOGO,以更电感、简洁以及年轻化的新LOGO为起点,将全面进入新能源赛道,成为又一个宣布全面进入新能源的汽车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首款搭载全新LOGO的量产车型,宝骏“悦也”也正式宣布,将于5月25日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