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市场,三菱就是打不死的“小强”

2023年05月11日 14:18: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广汽集团近日发布的产销快报,让外界对于三菱退出国内市场又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那就是三菱被广汽“除名”了。

由于销量持续惨淡,4月25日广汽三菱宣布在国内暂停新车的生产。近日广汽集团发布了4月旗下各品牌的产销快报,细心的网友发现居然没有“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的销量数据。很快关于三菱退出国内市场的这一传闻,似乎被再一次坐实。

其实,对于广汽集团来说已经退出国内市场的合资品牌截止到目前,已经有广汽菲克和广汽讴歌了。如果再往前追溯,广汽标致不知道要不要算上。

也就是说,如今广汽集团旗下的合资品牌,也只剩下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两家日系车企了。自主板块广汽传祺和广汽埃安,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还算是不错的。特别是埃安,进入2023年以来销量增幅迅猛。

就当大家都认为广汽三菱即将成为历史的时候,三菱汽车社长终于表态了。

5月9日三菱汽车社长加藤龙雄在日本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明确表示目前该公司并没有退出中国市场的计划。他还透露虽然在国内面临困难,但广汽三菱长沙工厂将会按照计划在下个月重新启动生产。关于广汽三菱长沙工厂,此前有消息称将会对生产线进行改造后,成为广汽埃安的生产工厂。

对于广汽集团4月产销快报上,没有出现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广汽集团也在5月9日公开回应称,是因为广汽三菱的生产数字占总量的一小部分,所以才被划入其他类别。

如此看来,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对于三菱退出国内市场这一消息的回复还是比较一致的。关于广汽三菱未来的命运,下个月便能见分晓。

另据媒体报道,三菱计划的今年推出6款新车,其中至少有两款车型将会国产。作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成员之一,三菱投放国内的全新SUV车型,据说将会搭载三菱的e-POWER技术。

虽然销量已经惨的不能再惨,但三菱汽车对待国内市场的态度确实令人敬佩,真是打不死的“小强”。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