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71.8米悬崖跑步机测油耗 影酷挑战“高危”极限测试

2023年05月11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如果跑不出官方标注的百公里油耗,车子就会从悬崖上掉下去?为了让消费者清晰知道一台车的官方油耗是否真实,有机构放出“狠招”,专门定制一台到达一百公里后才会停下来的车用跑步机,并将其放在悬崖边上。接受测试的车辆不能加满油,只能按照官方百公里油耗数值加对应容量的汽油,这么酷的油耗测试,就问你刺激不刺激!到底哪台车能成为硬核油耗测试的座上宾,而TA是否能成功呢?

用4.76L油挑战续航?这台SUV真敢啊!

这台油耗测试的“终极考官”跑步机设置在海拔高达371.8米的悬崖边,当时气温为23摄氏度,风速为2.5米/秒,可谓是营造了一个天然风阻条件。这还不够!为了更真实呈现日常行驶的环境条件,跑步机额外增加了滚阻,还有一个大风机为风阻加buff,在这上面跑一点不比日常路面阻力小。

接受本次油耗测试的车型是传祺影酷混动,作为一款拥有混动系统的车型,其官方油耗为4.76L/100km。比起普通燃油车,这油耗自然很有经济优势,但在跑步机油耗测试上,处于无油无电状态下的影酷混动仅仅是加了4.76L的油,还增加了相当于2个成年人的140公斤负重,TA真的能跑出官方油耗的续航吗?二话不说,就让真相来说话!

测试前影酷只加了4.76L油

挑战刚开始的行驶时速是30km/h,这是为了模拟在市区的缓慢行驶路段和塞车路段,但是在市区行驶怎能没有加速,当时速到达40km/h的时候,就相当于市区驾驶中时而加速时而刹车的场景,在这种情况下油耗也会相对加大。在测试中段,影酷混动保持着60km/h的时速,这速度基本覆盖了大部分的驾驶场景,让最终的成绩对于消费者而言具有实际参考意义。

影酷刚开始测试的30km/h时速

影酷在60km/h的速度下接受测试

随着油耗测试逐步进入决胜的阶段,跑了60多公里后,影酷混动一直在油量报警,为了让测试成绩更为真实,在油量告急的时候影酷时速达到了70km/h,可谓还原了冲往加油站那种迫不及待的心情,再次加速也让油量更加岌岌可危。

影酷在油量告急时加速至70km/h

就在条件越来越苛刻的时候,跑步机终于达到了100公里,影酷也与它一同慢慢地停下来,令人震惊的是,影酷仍能继续跑,甚至还能行驶下山,最终4.76L汽油的总里程为104.6公里,算下来油耗仅需4.55L/100km。由此可见,影酷混动不仅成功完成了本次这么酷的油耗测试,更突破了自己的官方百公里油耗成绩。想必在日常用车中不仅能彻底摆脱续航焦虑,还能获得绝佳油耗经济性,从此再无用车压力。

影酷在下山途中燃油耗尽

影酷4.76升油的最终里程及百公里油耗

满足你想要的低油耗强动力,买混动就选传祺智电混动

为什么我们需要一个更真实的官方油耗?对于购买混动车的消费者来说,油耗经济性一直是他们的决策点之一,通过真实还原日常驾驶场景的油耗测试能更有效反应一台混动车的经济性。传祺影酷混动以自身实力证明了自己确实是其中的佼佼者。

能达到比官方油耗更低的燃油经济性,影酷混动搭载的传祺智电混动GMC 2.0系统可谓是功臣之一。采用广汽2.0 ATK高效阿特金森发动机和集成式双电机平行轴串并联DHT,可以极大节约功耗,并实现多挡多模式驱动以及大扭矩输出。4.76L/100km的超低官方油耗就是如此轻松达成。

和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混动系统相比,GMC混动多了一个挡位,提升扭矩输出的同时降低整车的能耗,让动力更强;再加上2.0 ATK发动机的大扭矩输出可以确保始终澎湃的动力,令传祺影酷在拥有低油耗的同时,也能带给消费者媲美纯电车的驾驶乐趣,0-60km加速达到3.9秒。这个加速度让影酷成为红灯加速王,起步时一马当先!对于一款城市SUV来说,起步快才是更有实际意义的速度感。目前普遍混动车的经济时速在四十到六十公里,而影酷混动的加速成绩也证明了在这个时速中,它不仅超省油,而且还很有劲,即使是城市通勤用车都能感受速度与激情,这真的太酷了!

能达到4.76L/100km的超低油耗和优秀的加速度,传祺智电混动的电池系统同样功不可没。高效冷媒直冷电池的使用,不仅能保证全天候高效高功率,更得益于其10秒峰值放电功率70kW的高功率技术,与动力系统配合实现优秀的加速性能,同时整车油耗相对也能较低。为了进一步实现油耗降低,该电池系统的高电量电池技术也发挥了用处,拥堵路段会因为多次的启停导致油耗增大,而高电量电池则会缩短发动机起动次数和工作时间,同时能通过释放油门进行更多能量回收,实现油耗大幅降低。可以说,4.76L/100km的超低官方油耗,是传祺智电混动先进技术的一个体现,也是每一个消费者放心选择影酷的理由。

这次成功挑战悬崖跑步机的硬核油耗测试,不仅证明了影酷混动的超低油耗,也证明了其长续航强动力的能力。其实传祺智电混动的优势早已经受多方认证,它以十分出色的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将国内发动机技术水平推向全新高度。在“中国心”2022年度十佳发动机及混动系统评选中夺得“中国十佳发动机及混动系统”称号,今年3月更荣获首届世界十佳混合动力系统奖项,力证传祺智电混动的超强实力。

如果想要如假包换的超低油耗,也不想放弃澎湃的驾控体验以及媲美纯电车的动力,而且还能远离续航焦虑,传祺影酷混动也许就是你想要的优质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