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第一季度盈利14.1亿,蔚来和小鹏还在亏损中

2023年05月11日 16:48: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蔚来汽车老板李斌曾经说过,你不可能期待一个4岁多的小孩就得养家,这话确实没毛病,毕竟特斯拉也亏了十几年了。但仔细想想,我发现这观点有很大的问题,特斯拉确实亏了十几年,但人家毕竟是电动车的开拓者,前面花了不少时间摸索市场,也花了不少时间让市场接受。

但现在新能源车迎来爆炸式的大幅增长,人家特斯拉都披荆斩棘,为电动车趟出一条光明大道了,这种环境下还出现巨大的亏损,那就不能这么理所当然、理直气壮了吧?关键的是特斯拉早就扭亏为盈,成为全球老大。好,那我们不说特斯拉,说说几乎和蔚来汽车同时期创立的理想汽车,之前李想错误的决策,让理想汽车走了2年弯路,按说起步更慢才对,如今理想汽车却实现了盈利。

理想汽车第一季度交付量为52584 輛,同比增长65.8%,一边是销量暴增,一边是电池原材料价格大降,所以一季度营收187.9亿元,同比增加96.5%,环比增长6.4%。其中,汽车业务收入183.3亿元,同比增长96.9%,环比增长6.1%。季度净利润为14.1亿元。

再看看蔚来连续亏损,到现在都看不到扭亏为盈的迹象,反而近几个月来销量一直萎靡不振,蔚来汽车得加把劲呀!曾经造车新势力的“蔚小理”会不会被市场刷下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