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新能源SUV销量榜:宋第1,唐第5,理想L7第6,零跑C11第10

2023年05月11日 17:4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5月10日,乘联会公布4月份销量业绩,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为52.7万辆,同比增长85.5%,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以SUV市场为例,4月份新能源SUV销量榜前10名中,有6款车型月销过万,而且有9款都是国产车型,看来国产新能源汽车的优势还在延续。

比亚迪、埃安强势

比亚迪的强势人所共知,而且它的强势体现在各个细分市场。4月份新能源SUV销量榜前10名中,比亚迪自己就占了4款。

销量最高的是比亚迪宋家族,月销量为33007辆,与去年巅峰期超7万辆的成绩相比,有点儿拿不出手,但依然傲视群雄,目前基本上没有像样的竞争对手。

紧随其后的是元PLUS,月销量为28931辆,这款车定位较低,但性能却比较强,因此销量持续提升。

比亚迪唐家族以12247辆的成绩位居第5,同比增长21.2%;同级别的护卫舰07月销量10042辆,首次杀入月销万辆俱乐部,这款车的售价并不低,能有这样的表现是超出了预期的。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埃安也很强势,Aion Y月销量为21065辆,同比暴涨242%,已经在市场上站稳脚跟。

新势力分化,理想渐入佳境

4月份新势力分化明显,小鹏、哪吒、蔚来全部被挤出新能源SUV前10,而上榜的理想和零跑却似乎找到了门道。

理想汽车4月份销量突破2.5万辆,其中L7销量为10486辆,L8月销量为6887辆,表现都相当不错,而榜单之外的理想L9也达到了月销6000+的水平,事实证明,只要能满足实际需求,消费者愿意为国产高端新能源车型买单。

极氪001月销量为6463辆,同比增长202%,这款车现在是极氪品牌的绝对主力,不过极氪要想长期在市场上立足,还需要极氪X这种相对低端的车型发力。

零跑C11则是依靠低价优势,在4月份拿下了6146辆的成绩,在放弃此前的高端定位,推出14.98万元起售的2023款车型之后,零跑C11的销量有明显提升,不过这个成绩并没有达到零跑的预期,它需要不断提升产品性能。

特斯拉Model Y成唯一的“洋车”

洋牌子在新能源领域表现不佳,这种现象在4月份得到了延续,仅有Model Y一款车进入了前10。

Model 4月份以26760辆的成绩杀进销量榜三甲,证明前期的降价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但从客观角度来说,这样的表现还不足以让特斯拉与比亚迪抗衡。

结束语

进入2023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淘汰赛已经开始,头部厂商实力越来越强,实力不济者面临被淘汰命运。对消费者来说,这其实是好事儿,厂商们卷得越厉害,产品性能越有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