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套卡牌,让上汽大众“破圈”了

2023年05月11日 19:57:03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这两天已经好多了,‘五一’假期那几天,前来试驾体验,领取卡牌的用户大排长龙。”上汽大众ID.Store的销售人员表示。从4月底开始,上汽大众ID.纯电和宝可梦首次推出联名特典卡牌,消费者只要前往ID.Store门店打卡试驾,就可获得特典卡和特典卡包。

一张卡牌的魔力

宝可梦卡牌(PTCG)是以被戏称为“宇宙第一大IP”游戏《宝可梦》系列作为世界观的对战型集换式卡牌游戏,最早于1996年在日本发售,2022年10月正式进入中国内地市场。

作为一款拥有27年历史并风靡全球的集换式卡牌游戏,PTCG拥有独特的魅力。其中,对战打牌、交换收集、评级收藏是比较主流的玩法。随着PTCG正式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简体中文版宝可梦卡牌受到了中国玩家的欢迎,每当宝可梦官方线上发售卡牌产品时,总会出现“一盒难求”的疯抢景象。

B站上的PTCG卡牌玩家激动地表示,无论是对上汽大众还是宝可梦而言,都是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跨界尝试。这是汽车品牌第一次发布卡牌,也是宝可梦在中国内地市场第一次联名发布卡牌。

在卡牌的设计上,皮卡丘闪躲的造型是日月时期独占的,卡牌上还有一辆蓝色的上汽大众ID.3。

特典卡包中有两张卡牌,包含一张特典卡和一张特典闪卡,全套共有11种画面。想要集齐这一套卡牌还是有一定难度的,能够激发用户的收藏欲望。

不要小看卡牌的收藏价值,PTCG早已成为收藏界的重要细分品类。目前,世界上已知的最贵宝可梦卡牌来自美国知名博主洛根·保罗的PSA10“画师皮卡丘”,价值527.5万美元,并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活动开始的第一天,二级市场上就已经出现流通的皮卡丘卡牌和活动卡包,一组皮卡丘卡牌和活动卡包的价格竟然高达400元起,这是在意料之中,也是意料之外的:意料之中的是,肯定会有人在二级市场倒卖卡牌;意料之外的是,几乎没有什么门槛,到店就能拿到的宝可梦卡牌,在二级市场价值并不低。

成功“破圈”

“也有学生党想要这套卡牌,就带着父母前来打卡试驾,领取卡牌。”销售人员介绍,这是上汽大众让消费者了解ID.系列产品的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ID.家族车型刚上市的时候,就已经和宝可梦IP联动,给国内的宝可梦粉丝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皮卡丘是全球最受欢迎的宝可梦之一,属于电系,“发电”是其重要技能。上汽大众ID.纯电和宝可梦合作以来,皮卡丘常常出现在上汽大众ID.纯电车型身边,两者都有“发电”基因,同框联名,可谓相得益彰。

PTCG圈是一个相对小众且封闭的圈子,尤其是PTCG正式进入中国内地之前,很难受到媒体和舆论的关注。随着去年年底PTCG简中版正式登场,国内PTCG的关注度和话题随之上升到了全新的高度,PTCG的国内受众正在不断扩大。与之相关的产业,如交易平台、评级机构、专业展会、官方比赛等也逐渐成型,行业前景不容小觑。

上汽大众ID.纯电通过宝可梦联名卡牌,让汽车品牌第一次打入这个原本封闭的PTCG圈层,不仅让品牌和产品有了更多的曝光,更让年轻消费者对上汽大众ID.纯电车型有了全新的认知。

活动开始后不久,国内颇具影响力的PTCG交易平台集换社APP首页就有不少卡友参与了活动,并开启了集体晒单模式。这对于上汽大众的破圈推广和线下集客,效果非常直接。

到店试驾领取宝可梦联名卡牌活动将会分三个阶段执行。目前是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将于7月1日开启,第三阶段将于9月1日开启。有意思的是,第二阶段的卡牌样式已经公开,第三阶段的卡牌样式还处于保密阶段。这就意味着,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上汽大众ID.纯电将会和宝可梦继续深度合作,持续营造话题,吸引越来越多圈内外人士的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