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W的档次!卡罗拉的价格!动力平顺空间大,家用还得选日系

2023年05月11日 22:41: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现在的国产品牌发展迅速,产品竞争力也越来越强,在家用轿车市场这块蛋糕上,合资和国产品牌都想吃口大的。其中常年位于家用车销量排行榜前列的日系品牌,无论是从耐用程度,动力调校,燃油经济性,乘坐舒适性等方面,曾经的霸主地位依旧牢固,就日系家用这个范围,懂哥整理了三款性价比极高的车型跟大家分享。

一汽丰田 亚洲狮

厂商指导价:14.18-17.98万元

经销商优惠:3万元

丰田作为国内家用日系三剑客之一,常年活跃在家用车销量排行榜前列,特别是懂哥身处的广东地区,对丰田的热爱都上升到了情怀,这也跟丰田皮实耐用的特性与广东老板的务实的本质相呼应有关,这可能就是英雄之间的惺惺相惜。

丰田取了亚洲狮这个名字,可见是对这个车型寄予厚望,想让它成为紧凑家用车里的“万兽之王”,但无奈发售价格定位跟自家的凯美瑞有些冲突,导致销量较为平淡,但是现在始终贯彻着销量不行,降价来凑的原则,经销商直接优惠3万,就能入手凯美瑞同款机头,2.0L+CVT的动力组合能输出最大171马力,官方综合油耗5.7L,开着省油耐用又平顺,属实有点香了。

亚洲狮也是基于丰田TNGA平台打造的车型,因此行驶质感各方面都还是不错的,2750mm的轴距也让它拥有宽敞的车内空间,座椅乘坐体验这一块儿还是日系车标配的舒适,这样的价格选择亚洲狮是一点毛病都没有。

马自达3 昂克赛拉

厂商指导价:11.59-18.99万元

经销商优惠:1万元

说起马自达就会想起那句经典的电影台词:你坐马自达,怪不得你塞车,虽说是电影情节,但是懂哥对马自达的印象一直都是专注于驾驶的品牌,以至于在车圈有个外号“东瀛宝马”。作为驾驶者之车的昂克赛拉操控底蕴毋容置疑,提供两种动力组合:1.5L/2.0L,可输出最大功率分别为117马力/158马力,其中操控最好的组合还是来自马自达经典创驰蓝天技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AT,官方综合油耗5.6L,这套动力总成当年获得了不少媒体的好评,同时底盘的调校也很扎实,开起来没有日系车的单薄感。

马自达这几年确实没怎么大改款,但昂克赛拉的外观设计放到流行各种新奇外观设计元素的现在,依旧经典丝毫不过时,当年马自达的魂动设计前脸依旧透露着杀气。内饰方面就比较朴素了,中控多媒体屏幕只有8英寸,但能支持CarPlay和CarLife,这个尺寸放在今天各种大连屏横行的时代确实有些小气了,但好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广汽本田-型格

厂商指导价:12.99-18.69万元

经销商优惠:2万元

去年型格刚上市的时候在车圈里掀起了一阵热度,就是因为它出了款手动挡车型,在这个价位能买到1.5T+6MT的动力组合,型格是唯一,就连姊妹车型思域都没有这个选项,所以让它受到许多喜欢手动挡的驾驶爱好者追捧,当时一度提车都要加价。

但是作为家用的话型格也是非常合适的,它还有2.0L+E-CVT混动和1.5T+CVT,能够输出最大功率为143马力/182马力,混动版本官方综合油耗来到了4.4L,依旧还是日系的平顺和耐用,同时行驶质感也较往常本田紧凑车型更扎实厚重。

整体外观给人一种扁平感,前脸采用本田现在家族设计风格,依稀能看出大哥雅阁的模样,没有过多夸张的设计元素,18英寸的五幅轮圈和车尾双边双出的排气让它家用车的外表下也透漏出一丝运动气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