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销量出炉,国产猛增,德系难进前十

2023年05月11日 22:41: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

俗话说:“不管黑猫白猫,能抓到老鼠就是好猫”。在商品市场中也是如此,不管你吹得产品有多牛,说的多么高性价比多么天花乱坠,市场表现如何,才是检验产品的最终结果。好的产品当然就会有更多人愿意去消费,销量当然就会蹭蹭上涨。而产品力一般,或者说口碑一般的产品,销量表现自然就表现平平了,甚至还会被其它产品所挤向边缘化。

当然,这里肯定要除开一些奢侈品牌,那些动辄上百万、讲历史谈情怀的产品,并不能混为一谈。近日,乘联会公布了4月份各个品牌和车企的销量数据,从轿车、SUV以及MPV这三个细分领域的销量排行来看,国产车的销量排名逐渐上升,合资厂商排名逐渐下移,特别是德系品牌。在SUV销量前十的榜单中,国产车就占据了6个席位,而且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也在快速攀升,具体情况,我们一起来看看。

# 4月轿车销量排名前十 #

4月份轿车方面的销量表现,在依旧是比亚迪的秦与海豚两款定价在10万元左右的车型,其中秦推出冠军版之后,价格下探到9.98万元,竞争力进一步加强。曾经的轿车榜销冠轩逸和朗逸两款款车,排在了第3和第4的位置。显然大家对于新能源的需求逐渐在增加,不过从1-4月销售总量来看,轩逸和朗逸依旧是比较强势的。

排在第5名的雅阁,临近换代更新节点,清仓优惠大减价,销量一下子推高了不少,但不知道新一代车型消费者接受度如何了,会不会像CR-V那样,不见了踪影。第六,AION S,不管是家用还是网约车都是一把好手,性价比确实很强。没想到凯美瑞与雅阁的差距也在逐渐拉大,一个月销量差了7000多辆,紧接着就是后面的速腾,两者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略有增长的。

宏光MINIEV曾经凭借着超低价的优势,并且又是新能源车型,成为了销量黑马,一下子比深耕家用车市场多年的轩逸还强势。可能是市场中可选择的产品呢更多了,它的销量也回落了。榜单第10名,丰田卡罗拉,以前它可不在这个位置,但随着国产车对它的冲击越来越大,我觉得可能再过一段时间,在榜单前十会见不到它了。

# 4月SUV销量排名前十 #

图片数据来源于乘联会

从4月份SUV车型零售榜单中,排名前十的车型中国产车型占了6个席位,其中包括比亚迪的宋和元PLUS;哈弗的H6和大狗;原本与H6排在头部位置的长安CS75,在本月销量还是领先于H6,但从排名来看,显然已经没有当年如此强悍的优势了,这也正是因为新能源时代的来临,大家对于电动车的需求量快速增加。

排名第一的比亚迪宋是混动车型的代表,比亚迪元PLUS、特斯拉Model Y以及广汽埃安Aion Y均为纯电动车,分别排在了第2-第4名的位置。第5和第6分别是CS75和H6,这两兄弟的斗争依旧“缠绵”。再往下,哈弗大狗的销量可真牛呀,月销近1.4万辆,看来大家对于复古外观的SUV以及哈弗的品质,还是相当信赖的。

来到销量排行的第8名,见到RAV4才想起来,曾经名列前茅的CR-V咋不见了?更新换代了车型,没想到这么快给出了优惠,但销量依旧表现不太理想呀。反而RAV4凭借着自己较大的终端优惠,销量还是保持着较可观的状态。榜单第8、第9名,分别是两款豪华品牌,Q5L最近优惠也是相当大,而国产后的X3销量依旧保持着较好的态势。

# 4月MPV销量排名前十 #

最后来看看MPV车型4月份的销量。似乎这几年由于放开了多胎生育政策之后,大家对于MPV车型的需求量也在增加,而且国产品牌除了保持在SUV领域不断推陈出新以外,也开始向MPV和皮卡领域发展。在4月份销量表现中,GL8依然是销冠,老大哥还是老大哥。

紧随GL8之后的就是腾势D9了,也是比亚迪旗下高端品牌的重磅产品。MPV这类车型,要么就是公司用,使用强度大、里程多,采用新能源车型,确实能够缩减不少开支。而作为家庭用户来说,不用指标、行驶品质更好,这些也都是优势。紧接着就是五菱宏光、传祺M8这两款国产品牌,传祺M8也算是老兵了。

奥德赛、艾力绅两款老产品,一直拖着不更新,销量只能逐渐下滑。传祺M6和五菱佳辰价格比较亲民,是家庭用户比较青睐的车型。赛那一开始还说加价,现在看来销量也不咋地,还有它的兄弟车型格瑞维亚,两个加起来也就是1万出头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