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准备买车的注意了:国六b排放标准实施在即,捡漏的机会来了

2023年05月11日 23:58: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多部门联合发布公告官宣自2023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全面实施国六b排放标准。同时禁止生产、进口和销售不符合国六b台上标准的汽车。

这份公告的发布,意味着国六a排放标准的汽车将会正式退出历史舞台。虽然之前也有关于延迟国六b的传闻,但最终未能如愿。

很多人对于车辆的排放标准可能还不太了解,简单来说之所以要实施车辆的排放标准,主要还是为了保护环境,减少尾气对空气的污染。这就要求广大车企在技术上要不断的加强投入和研发,生产出更加高效和先进的发动机来应对日益严苛的排放要求。

自2001年开始,就开始实施国一排放标准。目前实施的国六a排放标准,是在2020年开始的。

满打满算,目前市面在售的国六a排放标准车型,也只剩下50天的生命周期了。50天后的7月1日,国六a排放标准的车型就不能作为新车销售了。而根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市场大概还有200万辆国六a排放标准的库存车。

这也是为何,在今年3月初国内车市价格战打响的主要原因之一。

从数据上来看,在车市价格战的带动下,3月国内车市销量为245.1万辆。同比增长9.7%,环比增长24%。

虽然整体看上去,3月国内车市实现了双增长,但是在乘用车领域,传统燃油车的销量只有116.9万辆,同比下降12.8%。而新能源车销量达到了65.3万辆,同比增幅高达34.8%。

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即便是价格战,对于传统燃油车市场销量的提升,似乎并没有起到碳带的作用。

那么,在国六b实施前的前50天,这200万辆国六a库存车该怎么办,会不会引发国内又一轮的价格战?

在车快评看来,这个可能性不大,看看3月的销量就能大概猜测到了。因为在很多消费者看来,车价越是降就越是持币观望。

再加上随着新能源车市场的日趋成熟,愿意去选择传统燃油车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少了。

综上所述,7月1日国六b排放标准实施后,这些卖不掉的国六a排放标准车型,很可能会大量的流入二手车市场,被当成二手车来卖。

不过,对于那些销售压力比较大的车企和经销商,也不排除为了清库存加大优惠力度。所以近期准备购车的消费者,可以多关注一下车市行情,不要错过捡漏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