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年4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23年05月12日 08:56:04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3年4月份国内SUV市场累计零售销量74.4万辆,环比上涨1.9%,同比上涨60.2%。同期,车质网受理车主针对SUV的有效投诉4,727宗,环比上涨8.2%,同比上涨24%。

在4月份的SUV车型的质量问题中,“影音系统故障”依旧稳居故障问题首位,投诉量环比上涨7.2%。值得注意的是,本月“导航问题”投诉量出现翻倍增长,排名升至第二位,投诉增量来自于部分日系和自主品牌车型。此外,在服务问题中,“系统升级问题”排名升至服务问题首位,投诉量环比上涨49.5%。此外,“变相收费”问题迎来爆发,投诉量环比上涨95%,投诉集中在部分自主品牌车型。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3年4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销量惨遭“腰斩” 特斯拉Model Y未来走势不明

在经历了3月份的销量冲高后,4月份特斯拉Model Y的销量惨遭“腰斩”。从其近一年的销量投诉量走势来看,销量走势跌宕起伏,2023年1月份销量降至近一年来的最低点。随后,特斯拉在国内实施了降价策略,推动销量短时间内完成反弹,并在3月份创造了年内月销量最高纪录。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在降价的刺激下,特斯拉Model Y在4月份的销量非但没有继续上攻,反而出现暴跌。究其原因,一方面或许与其后续在海外实施的降价活动有关,国内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寄希望于国内能再次降价,从而选择了观望。另一方面,特斯拉Model Y的投诉量在4月份出现了反弹,再次回归两位数,投诉大多为单纯质量问题,口碑表现出现转差迹象。近期,特斯拉又官宣Model Y价格上涨,将持币观望的消费者杀了个措手不及,短期内销量是涨是跌,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2、口碑向好助力 威兰达市场表现有望持续走强

4月份,在经历了近半年的销量低迷后,广汽丰田威兰达完成了逆转,月销量反弹至万辆之上。尽管在2020年上市后便遭遇了疫情,但威兰达的市场表现一直稳定保持在月均过万的水平,取代汉兰达成为广汽丰田旗下的销量担当。不过在进入2023年后,威兰达的市场表现一度出现低迷,连续3个月的销量不足万辆。相比于销量的一路走低,威兰达近一年来的投诉走势始终保持稳定,4月份的投诉量更是降至了个位数,口碑表现好于去年同期,值得肯定。从当前的销量和投诉量走势来看,形成了“开口”形态,威兰达未来的市场表现将有望进一步走强。

3、初具有“爆款”潜质 驱逐舰07步入发展快车道

4月,比亚迪驱逐舰07销量在上市四个月后突破万辆,环比上涨55.6%。作为比亚迪海洋网的新成员,驱逐舰07一经上市便凭借“大五座+超级混动”,以及205km纯电续航与超1200km综合续航等亮点赢得众多消费者青睐,月销量连续4个月实现环比增长。据官方数据显示,比亚迪海洋网4月份的销量突破了8万辆,其中除了海豚和宋PLUS车系外,驱逐舰07成为第三款销量破万的车型。反观护卫舰07的月投诉表现,始终保持在个位数,短期口碑表现优秀。随着产品不断投放市场,护卫舰07未来的市场表现或将持续走高,有望成为比亚迪海洋网又一爆款车型。

4、口碑持续转差 瑞虎8销量遭遇上升阻力

自2022年9月销量冲顶后,瑞虎8(含PLUS)的市场表现一路下滑,并一直延续至2023年初。4月,瑞虎8(含PLUS)再次迎来了销量环比增长,但距离重返“万辆俱乐部”还有不小的差距。据乘联会数据显示,瑞虎8(含PLUS)今年1-4月的累计销量26,286辆,较去年同期下降47.8%,创造了近三年历史同期最差成绩。反观瑞虎8(含PLUS)的月投诉表现,进入2023年后,月投诉走势有所抬头,4月份的投诉量更是创造了年内新高。据车质网数据显示,瑞虎8(含PLUS)的投诉多为单纯质量问题,集中在发动机/电动机和车身附件及电器,如“车内异味”、“影音系统故障”、“油门故障”以及“冷却系统故障”等。短期来看,奇瑞瑞虎8(含PLUS)有望延续销量回暖走势,但在口碑持续转差的影响下,市场表现重回正轨还有待时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