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轿车销量公布!比亚迪双将登顶,雅阁领跑B级车

2023年05月12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根据乘联会的最新零售销量数据显示,4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到163.1万辆,同比增长55.6%,环比上涨2.5%。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在4月的轿车销量仍然是保持领先水平,4月总销量达79.1万辆,同比增长49.8%,从侧面能够反映出来,如今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渐渐恢复,传统的A级车也回到了正轨。那么,轿车销量榜单哪些车型表现最出彩?下面我们便来分析一下4月轿车销量。

比亚迪秦系列

4月销量42,647辆

首先,你能发现,挤入轿车榜单前二的皆是出自比亚迪,比亚迪秦系列和海豚都取得了一份非常亮眼的成绩,比亚迪秦系列以月销4万+的成绩卫冕冠军,对比去年23,520辆的成绩,秦的销量几乎提升了近2万辆,同比增长达到81.3%,秦系列的销量增长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秦系列增长如此迅速,其强大之处在于均衡的产品特色,DM-i插混技术赋能迅速打响了秦PLUS在紧凑型车市场的名号,良好的产品口碑,极致的价格吸引力,达到了一传十、十传百的口碑效应,且快速抓住了主流消费市场,成为10万级新能源市场的优质之选。

并且,秦PLUS在今年开年后,迅速推出了冠军版,价格由原来的11万多,下降至9.98万起,完全是打进了10万级以下的市场,简言之就是,发挥出了价格的性价比优势,也让秦聚焦在入门级别的范围里,在疯狂挖传统合资车型的墙角。

比亚迪海豚

4月销量29,961辆

而比亚迪海豚能收获到如此多消费者的青睐,也离不开它精准的A0级车的定位,4月销量能达到29,961辆我认为也在预料之中。

为什么这么说?从海豚的产品点上,就能够看出来这款新车的诱惑力相当大,同样拥有2700mm轴距,不是和飞度比较了,即便放在传统紧凑型燃油车市场,卡罗拉、思域、轩逸和朗逸这些A级车都不比它们差多少。所以,非常明显的,能想到买海豚的消费者,就是冲着它车内空间或许接近传统A级车的使用水平而去的。

而且,想要在挑剔的年轻消费群体中脱颖而出,海豚必须要有两把刷子,可爱、呆萌的外形就不用多说了,其配备的刀片电池带来的安全出行体验,的确给用户营造出良好的安全感,以及超过400公里的纯电续航,大大减少了充电频次,降低了城市出行的用车焦虑,再结合11.68万元的起售价,海豚在同价位车型中的竞争力便非常突出了,相较于传统合资品牌轿车如卡罗拉、轩逸,海豚可以说是平替者。

东风日产轩逸

4月销量26,975辆

而看回传统燃油车,日产轩逸也依旧是保持领先的水平,也不管市场玩得多花,轩逸就是以空间、配置和价格这些优势,打动了80/90/00后的顾家消费群体。并且,我觉得轩逸的这种非常明显的标签化,销量上升的势头也还能持续个好几年。

其实除了智能化是时代大趋势外,我特别提出来的,就是可靠和耐久性。这应该也是大部分消费者选择轩逸的原因之一。

今时今日大部分中国品牌虽说很卷,但是老生常谈的问题,车好不好车,用起来顺不顺手,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很多新品牌的车型经常出现一些令人诟病的设计,就是人体工程学设计一团糟,使用起来哪哪都不是很顺手。而轩逸作为老牌的车型,自身的功底原本就非常扎实,历经多代发展,产品不断地优化改进,功能和座椅等设计布局非常人性化,日常使用非常顺手,这也是为什么轩逸“移动沙发”名号能够一直代代相传的原因了。

上汽大众朗逸

4月销量26,536辆

除了轩逸之外,多年以来能够在紧凑轿车市场中打动消费者的还有大众朗逸。其4月销量能够26,536辆,销量排名位居第四位还是挺让人意外的,毕竟,在去年这个时候销量在1.5万辆上下徘徊。

而为什么朗逸在销量上能提升这么快呢?我认为是有两个原因的。

其一是,在去年改款之后,换上了一副更加像“帕萨特”的前脸,不禁让消费者觉得,我花个10几万的价钱,能换来“帕萨特”的尊贵感,还是相当划算的。所以,能明显看出销量提升一大半,也增强了市场份额。

其二是,新款朗逸还升级了一套全新的1.5T发动机,该发动机集成了APS缸壁减摩喷涂、350bar直喷技术、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高压缩比米勒循环等新技术,在官方宣称能够提升燃油效率,使用也更加省油,官方公布的WLTC综合油耗仅为5.40L/100km。

虽然,如今新能源市场瞬息万变,但是纯燃油车型只要油耗能做到更低,还是有消费者愿意买单的。在合资油车和自主插混之间犹豫的消费者,朗逸、轩逸等,这几位也仍然是中国家庭选择10万级家轿车型中绕不过去的选择。

广汽本田雅阁

4月销量25,590辆

这次本田雅阁能够撑起了整个B级车销量的基本盘,更是携带着销冠的气势,直接冲在B级车队伍的前头。

能做到这一成绩,也离不开现款雅阁掀起清库存的浪潮,原来需要19万多才能买到的混合动力,现在各地的经销商都放出了4万左右的优惠,你敢相信花个16万左右就能提走一辆混动雅阁?另一面,雅阁本身的产品车极为出众,出色的空间、极低的油耗、耐用的品质等也都做得非常出色。这样一来,雅阁成功抢走了不少准备买凯美瑞、迈腾的客户。

而按照现在的架势来看,新一代雅阁也将会在5月正式上市了,除了继续提供1.5T燃油版车型外,还将首次新增插电混动版车型。新一代雅阁e:PHEV使用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搭载2.0L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纯电续航里程为82km,综合油耗4.88L/100km,在机械素质上,新一代雅阁也秀出自己的“绝活”。

所以,新一代雅阁带着全新的插混动力切入竞争严重的B级车市场,结合本田自身出色的技术背书,同样有爆款的潜力,预计在上市后也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在这top 10排行榜中大概率还是会有它的一席之地。

写在最后

目前来看,比亚迪的秦和海豚也完全是站稳在了入门级别的市场,形成了一个较大的体量,看得出来,一时之间我相信也没有哪一款车能把它们所占领的风采打破。

那在这样激烈的竞争,这月也会催生出新一代本田雅阁、别克君越、哈弗枭龙等更多更出色的产品。而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选车时也是一种幸福的烦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