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SUV销量榜:比亚迪宋第1,元PLUS第2,哈弗H6第6,奥迪Q5L第9

2023年05月12日 10:39: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5月10日,乘联会公布4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累计销量52.7万辆,同比增长85.5%,但环比下降3.5%。在一个尚未确定主导地位的市场,出现环比下跌并不是什么好现象。

不过新能源汽车总体上仍然前途光明,以SUV市场为例,4月份SUV销量榜前4名全部为新能源车型,先占据头部,然后慢慢提升渗透率,这算是一条比较稳妥的发展道路。

前4名均为新能源

4月份SUV销量榜前4名,与4月份新能源SUV销量榜前4名是完全重叠的,这证明主流新能源SUV的市场地位已经相当稳固。

比亚迪两款车位居前2,其中宋家族以33007辆的成绩稳居榜首,元PLUS则以28931辆的成绩紧随其后,暂时还没有其它的新能源SUV可以威胁比亚迪的地位。

特斯拉Model Y以26760辆的成绩位居第三,这款车是特斯拉的绝对主力,但它面临的市场竞争也越来越大,是时候进行更新换代了。

广汽埃安在4月份取得了出人意料的增长,主力车型Aion Y销量达到21065辆,同比暴增242%,表现相当不错。

国产燃油车版SUV表现稳定

国产车在传统燃油车领域的市场份额也在提升,4月份共有3款燃油车杀入前10名。

长安CS 75月销量达到了20724辆,是唯一一款实现月销过两万的燃油车,适合那些对新能源汽车不感冒的传统客户。

哈弗家族两款车哈弗H6哈弗大狗双双上榜,前者月销量为15689辆,后者月销量为13962辆,能实现月销过万就是不错的成绩,但它们正在承受同级别新能源车型的猛烈冲击。

合资车型表现不佳

与国产车相比,合资SUV表现不佳,没有一款新能源车型进入榜单,普通品牌燃油版SUV中也仅有丰田RAV4进入前10。

唯一的亮点来自于豪华车型,4月份奥迪Q5L销量为13622辆,宝马X3月销量为13278辆,超过了大部分的合资燃油版SUV,这说明BBA在国内市场上依然有着比较强的品牌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

结束语

新能源车型占据头部,燃油车慢慢坠落,豪华车勉强靠品牌支撑,这是目前国内不少细分市场的常态。目前新能源车型的渗透率还不够高,但未来已经清晰可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