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家车企挂福特标出口6万辆,自主车也能用福特全球渠道

2023年05月12日 10:47: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听风吟】2023年5月11日,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与福特汽车公司签署框架协议,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江铃汽车的产品出口业务。根据官方披露信息,该项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充分利用江铃强大的工程、制造能力和成本优势结合福特遍布全球的成熟销售网络,将江铃汽车生产的福特品牌和江铃自主品牌的经济型电动汽车和传统燃油商用车出口到海外市场。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天高表示,“此次合作标志着江铃与福特海外业务迈上全新的发展台阶,依托福特领先的产品研发技术、良好的品牌声誉、成熟的业务结构和完善的销售网络,我们期待将更多高质量产品带给全球各地的消费者”。

值得关注的是,江铃汽车与福特汽车合作的出口业务已经有了一定的成绩。而这也是双方扩大江铃汽车产品出口业务的基石。福特方面人士透露,扩大江铃汽车的整车出口业务,是因为此前出口的江铃汽车生产的产品在当地市场收到消费者的广泛好评,当地市场对江铃生产汽车的需求的提高,这是扩大江铃汽车出口业务的基础。

江铃汽车方面人士也对此次合作很有信心,预计未来出口量会随着市场需求增加而增长,并表示,这次签署的协议能够让江铃汽车可以根据各市场的需求及时调整出口计划,以更好地满足市场的需求。

扩大出口业务 江铃汽车抗风险能力再次加强

如前文所述,江铃汽车与福特汽车合作的出口业务已经有了一定的成绩,官方披露数据显示,2022年,江铃汽车出口超过6万辆,包括福特领界、领睿SUV和福特全顺轻客在内的整车产品。今年一季度,江铃汽车整车出口数量继续保持强劲势头,累计出口2.39万辆,同比增长96.6%。

对于江铃汽车来说,整车出口业务很大程度上增强了企业的抗风险能力。众所周知,近几年来国内汽车市场诡谲多变,隐含巨大竞争风险,2022年商用车市场的整体萎缩更是给如江铃汽车、江淮汽车、东风集团等商用车体量较大的车企带来了巨大打击。

而从江铃汽车2022年的业绩状况来看,江铃汽车与福特汽车合作的整车出口业务对企业的稳定带来了较大的作用。产销数据显示,2022年江铃汽车实现整车销量28.20万辆车,同比下降17.30%,其中SUV车型成为江铃汽车销量下滑背景下最具亮点的板块,共售出77172辆,同比上升44.30%,官方指出,该增长主要原因是海外销量增长。

目前,国内汽车市场内卷严重,迎难而上固然值得尊敬,但对于企业来说多元化的发展路径无疑是最聪明的选择。江铃汽车与福特汽车深化合作,再次扩大江铃汽车的产品出口业务对于江铃汽车的抗风险能力显然会有较大程度的提高。

据江铃汽车方面人士透露,接下来,江铃汽车会根据各市场的需求和相关法规,如质量和技术标准来决定未来出口产品。并且在东南亚、中东和南美等现有市场基础上探索向更多市场出口汽车的业务机会。

强强联合 中外车企合作范本

福特汽车于1995年战略投资江铃汽车,并成为江铃汽车的主要股东之一。在此期间,江铃汽车成功引进多款福特品牌畅销车型,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近年来,两家车企更是不断深化合作,成为了中外车企合作的范本。

去年1月,江铃汽车与福特汽车共同出资成立全新合资公司江铃福特科技,对于加快双方乘用车业务拓展、加速渠道能力提升、推动用户体验创新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且在深化福特汽车与江铃汽车在技术、产品、营销、服务等各方面的融合互促,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同时将以中国为基点推向全球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而今双方又再次加深合作,扩大江铃汽车出口业务,更是为双方的进一步发展带来了新的动力。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吴胜波表示,“只有充分发挥福特和在华合作伙伴的优势,强强联合,才能为客户和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当然,深化合作的基础是江铃汽车以及福特汽车都有着较强的能力。福特方面人士表示,江铃汽车开发和生产的最新产品已经展示出了强大的产品工程和制造能力,以及明显的成本优势,“我们将充分发挥福特的优势,同时利用江铃汽车在产品研发的综合能力,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至于福特,则在全球市场有着产品、技术、品牌、渠道等多方面优势。

此外,福特方面人士表态,随着向全球市场出口更多世界一流的产品,江铃汽车将会成为福特全球战略增长计划中的一个重要的聚焦出口业务的工程和生产中心。但需要提到的是,这并不意味着福特在华业务发生转变,据福特方面人士表示,将充分发挥旗下标志性品牌和产品的强大竞争优势,同时利用在华合作伙伴在电池科技和数字软件等方面的综合能力,为中国乃至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为利益攸关方创造更多的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