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差半个月,突想起来忘记拔充电枪,车会自燃吗?

2023年05月12日 11:10: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不知道各位电车车主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人正在外地出着差呢,突然有一个瞬间猛地想起来:“诶我车是不是充着电没拔呢?坏了这都半个月了,家里也没其他人,这不会烧起来吧?”

这么一想是不是突然开始有点慌了呢?脑海里是不是已经在闪现各种充电自燃画面了呢?是不是越想越心慌了呢?

那其实倒也不必那么惊慌,不过之前也确实听过不少什么手机充爆了,电瓶车充爆了起火了,家里什么电器插太久爆掉了等等等等。那新能源车会不会也有这种安全隐患呢?特别是现在这种高压大功率快充的充电桩,这要是给电池搞过充了可是相当吓人的。

那先来说结论,根本不用慌!当然前提是你的那个充电桩是正规充电桩,不是什么魔改充电桩加转接头再加长距离飞线充电之类的。

正规的充电桩内都会有充电控制器,而在充电的过程中,汽车的电源管理系统BMS是全程管理的,不管是电压电流,都得经过充电桩和BMS的双重检测。而有的充电桩和新能源车的BMS还能实现联动通讯,在BMS检测到电池电压快满了之后就会进入小电流的涓流充电,而完全充满之后BMS就会对充电桩发出信号,充电桩会直接切断供电,那其实这个时候就相当于不在充电了,只是充电头还插在车上而已。

当然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你车内有用电器没关,充满了之后过一段时间,电池电量下去了,那充电头还插着,BMS又会开始给电池充电,这样的话会对电池有一定的伤害。不过以现在的新能源车的智能程度,这种情况挺难出现了。

那什么情况下充电才会比较危险呢?首先,充电桩比较破旧,或者不正规的,更有甚者拿220V家用插座充电的,一旦负载过大就有可能引起燃烧,而其次就是BMS系统出现了问题但是并没有报错的,一般现在也比较少见了。

不知道你们还有什么想说的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