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71米悬崖跑步机测油耗!只加4.76升油能否跑100公里?

2023年05月12日 13:11:02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高企不下的油价,让消费者在买车时越来越关注汽车的油耗问题。可怎么看一辆车的油耗呢?大多数人会选择参考官方发布的百公里油耗数据,但有不少老司机却表示:“官方给出的油耗,一般人根本跑不到!”事实真的如此吗?

就在近期,有媒体用传祺影酷做了一个悬崖跑步机生死油耗挑战,以一种炫酷的方式,来挑战这款SUV卷王的官方油耗!

在当时气温23℃,风速为2.5米/秒的环境下,跑步机额外增加了滚阻、大风机提供风阻,同时车上还增加了140公斤的负重,真实还原日常行驶工况。最终,在没油没电状态下只加了4.76L油的影酷,以30km/h-70 km/h的速度,在跑步机上跑了100公里后,还额外多跑了4.6公里才“趴窝”,折合实测百公里油耗仅为4.55L,挑战成功!要知道,影酷这个实测的油耗成绩可是比官方4.76L/100km还要低!

悬崖跑步机测油耗,一公里只需3毛钱

在现实用车当中,由于工况、驾驶员习惯等不确定性因素,极少出现实际油耗比NEDC、WLTC等官方油耗要低的车,绝大多数都要高出两三升。但是,传祺影酷却用一系列让人惊喜的实测成绩,来告诉我们,不管你怎么开,它的官方油耗从来都不会让人失望!这次在海拔371米相当于100多层楼高的悬崖边上,通过打造专属汽车跑步机装置开展的极限测试,影酷更是直接叫板官方油耗,跑不出4.76L/100km的油耗成绩,就直接从山顶直坠!

图注:道具车挑战失败山顶直坠

此次测试,影酷在没油没电的情况下只加了4.76L的油,小计里程清零,能跑到100km跑步机就会跟随车辆慢慢停下,车就能安全的开下来。

图注:影酷处于没油没电状态

图注:测试前影酷只加了4.76L油

当时气温23℃,风速为2.5米/秒,为了完美还原真实驾驶工况,此次测试不仅在车上增加了140公斤的负重,并且在跑步机上设定了滚阻,还有个大风机提供风阻,确保影酷在上面跑的阻力不会比真实路面小。

图注:测试环境情况

测试速度则从30km/h向70 km/h逐渐加码,完美模拟了市区包括缓行、拥堵、顺畅、加速等路况的行车速度,让整个测试过程惊险又刺激,也给大家对于影酷日常用车的油耗提供一个真实的参考。

图注:测试速度60km/h,影酷仪表盘显示

最终,传祺影酷不仅从悬崖跑步机上安全开了下来,还额外多跑了4.6公里才“趴窝”,合计里程104.6km,实测百公里油耗才4.55L,一公里只需3毛钱。这意味着,如果你每天通勤20公里上下班,油费也就6块钱,换算下来,比平时搭地铁都要省!

影酷令人惊艳的省油实力也让很多消费者不禁疑惑,都是烧一样的油,凭什么影酷跑出来的实际油耗比官方还低?这背后有什么秘诀吗?

广汽2.0 ATK发动机,让每一滴油都物尽其用

总结影酷省油的原因,第一个要说的就是它搭载的传祺智电混动GMC 2.0系统的核心——广汽2.0ATK发动机。其采用阿特金森循环,具备超15.6:1的超高机械压缩比以及快速精准电动进气VVT,这样的好处是可以极大的节约功耗。

同时,基于广汽GCCS高效燃烧控制系统、350bar高压直喷系统、低摩擦设计、废气再循环系统、智能热管理等先进技术,其热效率高达42.1%,在提供澎湃动力支持同时,能让每一滴油都物尽其用,这也是影酷能跑出百公里油耗4.55L的关键所在。有不少媒体实测,影酷加满一箱油的情况下,可以提供超1000公里的续航,周末出游或者假期远途出行,完全可以不用像开电车那样,担心“里程不够”和“去哪充电”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传祺影酷还采用了耐超高冲击高强钢的高效冷媒直冷电池,并为其制定了较行业竞品严苛的动力电池热扩散认可标准,电池包循环寿命大于40000次,约等于能行驶10年或30万公里,大大提高了安全可靠,保证了全天候的高效高功率,出去远游,也更安心。

GMC2.0机电耦合系统,不用担心如何开车更省油!

影酷省油的另一个原因,是其搭载的传祺智电混动GMC2.0系统首创集成式双电机平行轴串并联DHT。简单来说,就是和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混动系统相比,多了一个挡位,在提升扭矩输出的同时,能让发动机介入驱动后处于更高效工作区间。这样做的好处有两个,其一就是能耗较低、动力增强。其二是能带来媲美纯电动车的驾驶体验,换挡更平顺。

此外,传祺智电混动GMC2.0系统具备EV纯电模式、串联(增程)模式、并联模式,以及能量回收等四种运行模式。为了让每一种模式丝滑地协同工作,传祺智电混动GMC2.0系统使用了全速域全场域的智能能量管理策略,通过车载导航和高精地图的实时路况、交通流等信息,能对现有动力系统工作状态进行提前干预和优化,从而创造高效节油体验。简单来说,就是拥有一台影酷之后,你完全不用担心如何开车更省油,因为传祺智电混动GMC2.0系统在能源的“节流”上早就有了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传祺影酷搭载的广汽2.0ATK+GMC2.0传祺智电混动系统还获得了多个重磅奖项。比如“中国十佳发动机及混动系统”、“世界十佳混合动力系统”等,这也难怪传祺影酷敢于接下这个悬崖跑步机生死油耗挑战,用优于官方数据的实际油耗,向大家证明传祺智电混动的绝对省油实力。

可以说,历经多次极限测试、得到各大权威认证的广汽2.0ATK+GMC2.0传祺智电混动系统,让传祺影酷成功贴上了“省油”的标签。现如今,国内油价依然高企,传祺影酷凭借超低的油耗表现、更强劲、更平顺的动力体验,必将会成为当下年轻消费者购车的优先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