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输豪华品牌的产品力和比肩自主品牌的价格 起亚赛图斯竞争力分析

2023年05月12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2023上海车展起亚正式发布旗下全新紧凑级SUV赛图斯,并公布了新车的指导价,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10.99-13.99万元,更有惊艳价9.99万元起。全系车型均搭载一台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后续会推出搭载1.4T发动机的车型,外观方面延续了海外版起亚Seltos的造型设计,采用起亚全新设计理念“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以“进取动力”(Power to Progress)为设计灵感。

不输豪华品牌的产品力和比肩自主品牌的价格 <a href=起亚赛图斯竞争力分析"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D641286071E341DCE609FF88B299A8D64436BB5A_size35_w630_h420.jpg">

与新车共同发布的还有重磅购车优惠信息,据悉,新车将有八重好礼,包括9.99万元超低惊艳价,此外还有像价值4000元的商业险+交强险补贴、4000元的油费补贴、至高5000元金融贴息以及至高12期0利息的金融贷款、1000-2500不等的置换补贴、5年6次免费保养、千元惊喜礼包和苹果手机、苹果笔记本抽奖等重磅礼遇。

全新设计语言 展现出更个性的一面

作为起亚品牌转型重要的一年,2023年来说,他们的战略和产品都备受期待,而在2023上海车展亮相的赛图斯则是众望所归,一经亮相震撼全场,这与新车采用的全新设计理念有重大关联。

不输豪华品牌的产品力和比肩自主品牌的价格 <a href=起亚赛图斯竞争力分析"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28008E2F17481327E92DAD09FEB7E9022955BBF4_size26_w630_h420.jpg">

外观上赛图斯采用,海外版相同设计,全新 “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以“进取动力”(Power to Progress)设计理念充分融合整车,使得新车给人时尚气息十足却又不失高级感。

车头部分前进气格栅双色处理,镀铬部分勾勒出边框,并且与LED头灯相结合,给人强烈的金属与科技融合感。车头下方银色护板包裹紧实,结合两侧纵置LED雾灯,向两侧收紧,让车头看起来元素丰富又不显杂乱。车头部分还采用起亚最新LOGO,展现出不错的时尚感。

不输豪华品牌的产品力和比肩自主品牌的价格 <a href=起亚赛图斯竞争力分析"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DFA12434E2D1369D663349DD42232E1CAC29F0D4_size50_w630_h420.jpg">

车辆侧面,同样也是元素丰富,双色车身、悬浮式车顶、铝合金行李架这些提高车辆侧面可看性和实用性的装备齐全,看起来融合度也很高,协调感十足。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385*1800*1650毫米,轴距2630毫米,相较对手来说处于中上等水平。

车辆尾部,拥有强烈的高识别度,首先是上中下层次分明,并用不同元素间隔开,上方有外凸式鸭尾进行导流,中部则是贯穿式尾灯,无论是中间的灯带还是两侧的主体光源采用的回旋镖样式都让人过目难忘,而下方的双色护板组合增加了车辆的硬朗感。

不输豪华品牌的产品力和比肩自主品牌的价格 <a href=起亚赛图斯竞争力分析"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19C8B6EE34ED431F5F0B424E4632CD97D83FF7BB_size22_w630_h349.jpg">

外观部分总的来说车辆用了最新的设计理念,让产品与国际接轨,保持全球同一水准,这一点要比其他同级别竞争对手甚至更高级别竞争对手来说都要给得更实在一些,要知道甚至是奔驰在国内都不敢说国内和海外是同一水准。

产品配置更高 动力高效且省油节能

如果说赛图斯的外观是更多的融合元素来体现车辆的全新设计语言和全球化设计理念,那么车内则是用更多高科技和高配置打动人心,要知道目前在国内的市场中,如果内饰没有个大连屏那还真不太好进入消费者视野。

车辆内部不难发现,起亚赛图斯十分注重细节把控,车内大面积应用软质材料和仿碳纤维装饰,使车内看起来更加现代和时尚。同时,座椅也得到了升级,提供了更舒适支撑,极大地提高了驾乘舒适性。

不输豪华品牌的产品力和比肩自主品牌的价格 <a href=起亚赛图斯竞争力分析"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A4A7CDC8B173B05AF1C9DFD8BE4CAC8C9F699C20_size51_w629_h354.jpg">

车内双10.25英寸智能一体式显示屏,LCD可视换挡杆等细节化配置不仅提升了车辆内部的竞争力,同时还在实际应用和感受上保持高水准,不只是追求配置的炫酷和亮眼,更从实际应用层面为消费者提供更出色的体验。内部软件配置上搭载全新升级的Kia 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可进行OTA在线升级,支持同级特有的代客模式、后座静音模式等贴心功能。

不输豪华品牌的产品力和比肩自主品牌的价格 <a href=起亚赛图斯竞争力分析"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84AAF9580413D383BF457C42826BEE1B595CBCF5_size58_w630_h420.jpg">

动力方面新车将配备1.4T和1.5L两款动力,兼具澎湃动力和高效节油,实现鱼与熊掌的兼得。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马力、峰值扭矩242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5马力、峰值扭矩143.8牛米,匹配IVT变速箱,后者将率先登陆市场。另外在高阶驾驶辅助方面,新车还提供同级别领先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不输豪华品牌的产品力和比肩自主品牌的价格 <a href=起亚赛图斯竞争力分析"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F38FAE251C6AD471A46F1DF06E0260D61EB76AF3_size12_w629_h142.jpg">

总体来看,起亚品牌对转型的决心可以在赛图斯这款产品上得以体现,随着国内市场竞争的逐渐激烈,自主品牌的崛起、合资品牌的加速转型等多方压力,使得起亚品牌不得不重新思考,将更符合国际标准的一线全新产品尽可能多和快速地投入国内市场,用产品实力打开全新竞争格局,而不是像其他品牌一味地打价格战,这一点来说起亚的做法应该得到更多的认可和尊重。

回到产品本身,赛图斯这款车作为市场中的新军,拥有着符合消费者审美的外形,在尺寸和配置上也跟得上时代步伐,最关键的是车辆拥有一个很高的整体品质,作为一款全球车型,拥有比肩自主品牌甚至更低的价格,综合来看产品实力够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