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IIHS后排安全碰撞结果公布,日产轩逸,斯巴鲁XV表现最差?

2023年05月12日 17:1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随着世界各国碰撞安全试验难度的上升,汽车的安全性能也在迅速改善。因此,汽车相撞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也在减少。

但是,能够真正享受汽车安全性能相关好处的地方只有驾驶席。因为汽车制造商正在集中精力确保驾驶座的安全。原因很简单,因为碰撞安全评估实施机构重点评估驾驶座乘客受伤的危险度。因此,后座乘客很难像驾驶乘客一样享受安全待遇。

对此,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对紧凑型轿车进行了新的碰撞测试,提高了标准。

试验以40% Opset正面碰撞方式进行。过去只关注前排乘客的安全情况,但从现在开始,将增加后座乘客的安全评估。

前排座位以成年男性为标准进行评价,后排座位以女性或12岁儿童为标准进行评价。

新的评价试验对象车辆有5款,分别是本田思域、丰田卡罗拉、起亚Forte(国内名K3)、日产轩逸、斯巴鲁·crossterk(国内为斯巴鲁XV)。

评价结果是大部分车型都不及格。首先,前排乘客受伤的危险度都得到了最高分。驾驶舱乘客的头部、颈部、胸部、膝盖和腿部均未发现危险受伤危险。

但后座乘客面临各种受伤风险。进行测试的5辆车在发生碰撞事故时都出现了假人滑落到安全带下面的问题。这样一来,本应系在髋骨上的安全带会收紧乘客腹部,增加受伤的危险。

因为如果发生碰撞事故,如果有安全带预紧功能,可以瞬间拧紧安全带,使乘客的动作最小化。但经过测试发现,如果发生事故,后排乘客的动作比前排乘客大。因此,后座乘客与前座座椅相撞的二次事故危险也很高。

值得一提的是,起亚K3、日产轩逸、斯巴鲁XV除了腹部危险外,头部、颈部和胸部受伤的危险也很大。丰田卡罗拉和本田思域虽然后座乘客受到的冲击很大,但没有出现头部或胸部等严重受伤的危险,因此可以获得相对较好的分数。

IIHS方面表示,预计新的碰撞试验不仅可以提高驾驶座的安全性能,还可以为后座乘客的安全性能做出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