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高层换帅!王永清转任副总经济师,庄菁雄接手智慧出行

2023年05月12日 17:54:02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上汽通用汽车是国内处在金字塔顶端的合资车企,像是我们熟知的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都是它的品牌。最近,上汽通用汽车搞了一波高层换血,让人眼前一亮。

5月12日,上汽通用官方宣布该公司总经理王永清即将卸任,其调任上汽集团副总经济师,接替王永清的是庄菁雄,后者此前为上汽通用汽车副总经理。值得一提的是,王永清在担任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的近九年里,带领公司应对了车市下行、缺芯和疫情等各种挑战,并加快培育企业在“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双赛道上的核心竞争力。

具体来说,原来的副总经理庄菁雄顶上了总经理的位置。还有一个新面孔,就是原来上汽集团质量和经济运行部的总经理陆一,跳槽到了上汽通用汽车当副总经理,负责市场营销的事儿。

这次人事变动有啥玄机呢?我觉得有以下几点值得咱们聊聊:

首先,这已经是上汽通用汽车两年内换了第二个总经理了。2019年11月,当时的总经理王秋走人了,王永清接手。 现在,王永清又走了,庄菁雄接手。这说明上汽通用汽车对市场变化和竞争压力很敏感,也很有决心。

其次,这是庄菁雄在上汽通用汽车的第二次升职。庄菁雄2018年才来到上汽通用汽车,当时是副总经理兼首席财务官。 2020年12月,他又升了一级,当上了副总经理兼首席运营官。

庄菁雄在财务和运营方面很有一套,他上台后肯定能让上汽通用汽车更高效更赚钱。此外,庄菁雄在生产制造、运营管理、战略规划以及出行服务等领域具有丰富经验,将带领上汽通用汽车向“引领智慧出行,成就美好生活”的愿景不断迈进。

再次,这是陆一在上汽集团内部的第三次换岗。陆一2009年就进了上海大众,干过质量部副总监、技术中心副总监等职务。2018年,他跳到了上海通用技术中心当副总裁兼质量部总监。2020年12月,他又跳到了上汽集团质量和经济运行部当总经理。 陆一在质量管理方面很有实力和底气,他加入后肯定能让上汽通用汽车的产品更靠谱更好看。

总之,这次人事变动反映了上汽通用汽车在当前市场环境下的战略调整和布局。同时,上汽通用汽车高层人事变动是因为工作需要,不涉及公司战略调整或业绩问题。我们希望新的领导团队能够带领上汽通用汽车走向更高的峰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