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MPV销量排名:别克GL8大涨夺冠,腾势D9破万,传祺表现不俗

2023年05月12日 18:24: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乘联会正式公布了4月份汽车零售数据,4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163.1万辆,同比增长55.6%,环比增长2.5%;1-4月份累计销量589.6万辆,同比下降1.3%。而在MPV市场,4月份销量为9.6万辆,同比增长73.0%,环比下降4.1%;1-4月份累计销量33.8万辆,同比增长14.8%。

而4月份的MPV市场整体变化依然明显,曾经牢牢占据销量第一位置的五菱宏光已经滑落到了第三位。而中高端MPV市场继续火热,前两位被别克GL8和腾势D9占据,销量均超过1万辆大关。此外传祺M8和传祺M6也双双进入排名前十的行列,表现不俗。

具体来看,别克GL8在4月份销量达到了12740辆,同比增长了44.4%,占据了MPV销量排名榜首的位置。凭借着不俗的产品力和口碑,别克GL8在中高端MPV市场始终占据着领先的优势,不过目前也遭遇了不小的压力。排名第二位的腾势D9势头正猛,4月份销量再度突破1万辆,凭借着源自于比亚迪的核心技术加持,也让腾势品牌迎来了“拐点”。

而五菱宏光作为此前MPV市场的霸主,也随着低端MPV市场的萎缩,销量逐步下滑。在4月份的销量仅为9124辆,跟之前的销量已经存在不小的差距。而这也是当前低端MPV市场的现状,未来很有可能持续这种趋势。

此外传祺M8和传祺M6在4月份的表现也不俗,其中传祺M8的销量达到了7204辆,同比下滑10.4%,位居第四位。而传祺M6在4月份的销量达到了3900辆,同比增长了143.8%。如今传祺“双雄”已经成为了国产MPV的“排头兵”,出色的产品力和口碑,让其获得了不少家庭用户的青睐。

而丰田赛那在4月份的表现同样抢眼,销量达到了7101辆,同比增长了42.2%,仅用17个月累计销量达成10万辆,这样的数据在中高端MPV市场也同样是标杆。而诸多人性化用车和安心出行的考量,也是丰田赛那能够获得家庭用车消费群体青睐的重要因素。另外格瑞维亚在4月份的销量也达到了3688辆,依然处于爬坡期,未来有继续向上的趋势。

此外本田奥德赛和艾力绅在4月份的销量也呈现大幅增长的趋势,销量分别达到了4079辆和3730辆,分别同比增长了68.3%和93.4%。随着竞争对手的逐渐增多,奥德赛和艾力绅如今也遭遇了不小的压力。而如何在中高端MPV市场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同样是这两款老牌强手急需考虑的问题。

而五菱佳辰在4月份的销量仅为3096辆,位居销量排名榜的第十位。如今随着低端MPV市场的萎缩,佳辰自上市以来的销量一直不温不火。而此前曾经热销的五菱凯捷也已经销声匿迹,未来不排除佳辰也会被市场边缘化。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