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召回110万辆!默认强动能回收被取消,特斯拉还是妥协了

2023年05月12日 20:1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特斯拉召回110万辆,估计又要霸占热搜榜了!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5月12日消息,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23年5月29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1月12日至2023年4月24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S、 Model X 、Model 3及国产Model 3 、Model Y汽车,共计1104622辆。

已经很久都没有看到过召回超过100万辆的新闻了。

【召回原因】

此次召回的车型都是没有允许驾驶员选择能量回收制动的车型。同时,对驾驶员长时间深度踩下加速踏板的情况可能没有提供足够提醒。以上因素叠加可能增加长时间误踩加速踏板的概率,可能增加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办法】

通过OTA进行系统升级就可以解决。而升级之后的功能包括3个:(1)提供选项以允许驾驶员选择能量回收制动强度;(2)调整车辆能量回收制动策略的出厂默认状态;(3)驾驶员长时间深度踩下加速踏板时发出提醒。

特斯拉还是妥协了】

此次特斯拉的召回似乎是特斯拉主动向市场妥协的一个结果,因为在此之前,特斯拉只有默认强制动能回收,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因为默认强制动能回收在改变用户的驾驶习惯!也就是用户只通过油门踏板就可以控制速度的快慢,甚至是制动。

我们也能够时不时的发现特斯拉车主出现了一些交通事故,非常的诡异。比如说2022年11月 潮州特斯拉失控事件。当时事故车辆油门到底,狂奔2公里左右与其它车辆相撞,事故非常惨烈。而事发之后,事故原因也非常难以调查。

以至于现在网上还出现了特斯拉脚步刹车位置行车记录仪这种产品。就是因为用户也开始担心,如果长期使用单踏板模式,会出现问题。

我之前也说过召回和升级的区别,升级不是强制性的,但是召回是强制性的。升级是改善用户体验,但是召回是用来修复问题。升级不需要监督,但召回需要有关部门监督。所以这次特斯拉召回,肯定也是特斯拉意识到了单踏板模式下,默认强动能回收带来的安全隐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