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的很戳年轻人!试过极氪X,我再不会推荐凑级豪华车的入门车了

2023年05月12日 22:29: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过去,如果你想用20万预算来买一台有点豪华感的小车,选择无非就是奔驰A级、宝马1系或者奥迪Q3这样的入门级产品。

但是,买这种车,体验谈不上有多好,钱其实大都花在了LOGO上。

而随着电车时代的到来,情况正在发生着深刻的改变。尤其是,在我们试驾完极氪X后,这种感觉更加强烈了。

在功夫汽车看来,极氪X甚至是一款可以改写紧凑级豪华车市场游戏规则的好车。

为何?请跟随我们一看究竟。

(1)用“减法”做“加法”的设计,真的很戳年轻人

作为极氪品牌的第三款车型,极氪X和前两款车极氪001、极氪009产生了很明显的区隔。

4450mm x 1836mm x 1572mm的三围,注定了这是一台更适合年轻人,或者是家庭“第二辆车”的存在。

它的整体设计犀利而独特,用 “减法”的方式,为车型设计增加了许多新鲜亮点。

少了繁复,多了犀利。

譬如,无框车门、无门把手、无框电动外后视镜,还有隐藏式的电动充电口,都让车身的设计元素看起来更加简洁,富有未来感。

另一方面,极氪X的前脸设计也不会像一些“网红脸”落于俗套,辨识度相当高,充分证明了极氪的设计水准。

同时,极氪X还采用了0.618:1的雕塑感黄金比例,所以车身比例看起来非常协调。

得益于原生纯电平台的先天优势,极氪X的轴占比相当高,四轮四角布局,可以让座舱空间最大化,同时保证驾控性能。

加上拼色车身和遵循黄金分割比例的设计,让整车的视觉重心更加下移,自然也就更有小钢炮的质感。配合20寸五辐锻造运动轮毂,顶级制动性能硬件Akebono四活塞卡钳+大尺寸打孔制动盘,让这款紧凑SUV的运动气息拉满。

可以说,在设计上,极氪X将电动车应有的新鲜感和品牌格调都拿捏得死死的,自然也就能够准确地戳到年轻人的审美上。

(2)智能座舱“彩蛋”多到数不完

进入车内,极氪X的智能座舱同样令人印象深刻。颇具高级感的配色加上Microfiber超纤绒顶棚,质感比许多传统豪华品牌的同级车更高级。加上车内共有 17 个氛围灯,由 110 颗 LED 发光单元共同营造出了先锋又不失精致的新奢氛围。

当然,最让我们惊喜的是,极氪X在功能和配置上还埋藏了非常多的小创意,可见其在研发时动了非常多心思。

我们当天的试驾的版本是四座版本,平常很少用到的后排中间座椅可以拆下来放到尾箱,给后排一个更“通透”的空间。

如果是一般车,这种设计其实并没有什么用处,但好在极氪X的后排座椅提供了坐垫电动翻折功能,配合四座设计,就能让后排形成一条纯平走廊般的大通道。

对于那些养了宠物的年轻人来说,这等于为它们提供了一个更宽阔的活动空间,相当之贴心。

另一方面,坐垫折叠后,后排地台到天花板的高度也会比尾箱更高,适合放置一些大件物品。譬如我们广东人过年要买的年桔,就最适合不过了。

除此之外,四座版的极氪X还取消传统中央扶手,改为可前后电动滑移的“智能灵动中岛”,并在此之上搭载了50w手机无线快充接口。

如果遇到停车时有一侧前门不方便打开,只需将中岛移到最后,就能在前排两个座椅间轻松穿越,尤其对于穿裙子的女士来说,这样的设计真的可以告别尴尬。

车机系统方面,极氪X搭载的是8155芯片,交互流畅,功能丰富,而且还提供了多种场景模式选择,系统在一开始就优化得相当不错。

同时,四座版的极氪X中控大屏还支持手势控制滑移至副驾,再配合同级独有的零重力座椅和13个扬声器的YAMAHA音响,整个座舱感受真的吊打传统豪华品牌的同级车。

(3)北欧味十足的驾乘质感,年轻人一定会喜欢

尽管极氪001的强劲性能和出色驾控表现已经将大家对极氪品牌的驾控期待值拉得很高,但在高预期下,极氪X的表现同样没有让我们失望。

相比起传统豪华品牌,给个2.0T还要抠抠搜搜地搞高低功发动机,极氪X哪怕是后驱版本,都能将0-100km/h加速时间轻松带入6秒区间。

双电机四驱版本的“零百”更加可以达到3.7秒,性能非常炸裂。

不过,这次试驾受限路况限制,我们没有去专门体验这款车型的极速表现。在一个轻松舒服的驾驶状态下,我们很好地感受了这款车型畅快自如的体验。

电车应有的提速直接、迅捷,低重心底盘自然不在话下。极氪X最让我们感到满意的是其底盘的扎实调校,其北欧味十足的底盘反应积极,不会拖泥带水。

再加上转向力度,动能回收、提速力度等多个环节有三个级别可调,总能让你找到一个最喜欢的驾驶方式。

实测能耗方面,在满座4人,打开空调,全程83km的试驾路线上,极氪X的表显能耗约为14.3kWh。

换句话说,极氪X 66kwh的电池可以轻松跑出450km+的真实续航。

从整个动态感受来看,极氪X无论是NVH还是动力性能、操作,都要远超传统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

这在功夫汽车看来,是毫无争议的。

(4)功夫拍案

极氪X延续了极氪一贯高性能,高配置,高质感的产品策略,将“把车要卖给谁”这个问题想得相当透彻,并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解决方案。

正如文章一开篇所言,极氪X最适合没有家庭负担的年轻人购买,同时也适合那些有一定经济实力,有充电条件,且需要购买第二辆车的家庭。

而极氪X的出现,很有可能将大举抢夺原本属于豪华车的这块市场。

换句话说,其成为爆款的机会,可以说是非常之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