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终于妥协:召回110多万辆车,取消强制单踏板模式

2023年05月13日 08:08: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5月12日,国内汽车圈发生了一件大事:特斯拉召回110多万辆车。

据媒体报道,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和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自2023年5月29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1月12日至2023年4月24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S、 Model X 、Model 3及国产Model 3 、Model Y汽车,共计1104622辆。

召回的原因大致有两点,第一是没有允许驾驶员选择能量回收制动策略,第二是对驾驶员长时间深度踩下加速踏板的情况可能没有提供足够的提醒。

以上两种情况,可能会增加碰撞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从召回的范围以及数量来看,特斯拉此次在国内的召回堪称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基本上涵盖了特斯拉自进入国内市场销售以来所有的车型。

目前,已经有特斯拉车主收到了相关的召回信息。

一直以来,关于特斯拉刹车问题在国内一直都是争议的焦点。以至于网友调侃只要看到刹车失灵的新闻,那就必须是特斯拉

调侃归调侃,随着特斯拉销量的增长,刹车失灵事件确实也是屡见不鲜。以至于到后来每次看到特斯拉刹车失灵的事件,都已经习以为常了。


特斯拉之所以会频繁刹车失灵的事件,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特斯拉车型上做配备的“强制单踏板模式”。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Model 3和Model Y国产之前,是可以选择能量回收力度的。只不过随着2021年后两款车型的先后国产,才取消了能量回收调节功能,采用单踏板模式。

这样做的目的其实也很简单,主要就是为了最大程度的将动能转化为电能来提升车辆的纯电续航里程。日常驾驶几乎不用踩刹车踏板,只要松开电门车辆便会在单踏板模式下刹停。

客观来说,单踏板模式如果使用习惯了,还是非常方便的。甚至有特斯拉车主称单踏板模式,是特斯拉的灵魂所在。

但对于大多数开惯了传统燃油车的车主来说,在紧急情况下可能会忘记踩刹车,或者直接将电门当作刹车来踩从而引发交通事故。

早在今年4月中旬,就有消息称特斯拉要取消强制单踏板模式。不过对此特斯拉中国相关负责人的回复是,没有接到要取消“强制单踏板模式”的通知。

直到5月12日特斯拉的大规模召回,关于取消“强制单踏板模式”一事也终于有了定论。

4年多了,直到今天特斯拉终于做出妥协,不容易呀!

最新销量数据显示,特斯拉4月在国内总交付量为39956辆,同比增长2542.6%。今年1~4月,特斯拉总交付量为177385辆,同比增长61.5%。

在国内车企中,销量仅次于比亚迪,位居第二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