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也能卖上百万,这4款称得上真正的“国产之光”

2023年05月13日 09:10: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随着时代的变化,中国品牌车型的出口量迅猛增长,仅2022年的出口量就达到了311.1万台,同比增长54.4%,已经超越了德国的汽车出口量,仅次于日本;而在今年的1到3月,中国品牌汽车更实现了出口99.4万台,同比增长了70.6%,其中新能源汽车的出口达到了24.8万台,同比增长更达1.1倍。

当然,中国品牌汽车并不只是在出口量上让全世界刮目相看,在新车的高度上,中国品牌也逐渐占据了话语权,多款售价100万元以上的车型在2023上海车展一经亮相,就引起了许多外国汽车行业人士纷纷来取经。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那些100万元以上的中国品牌车型吧。

仰望-仰望U8

预售价109.80万元

仰望U8的出现,的确在一定程度上颠覆了大家认知内汽车的概念,以至于在2023上海车展上,仰望品牌的展台一直是人满为患,大家都很想亲自接触一下中国品牌的标杆。

仰望U8有800V高压SiC碳化硅电控,最高效率可达99.5%、电流输出能力提升达50%,以至于整车最大马力超1100匹。当然,仰望U8使用的可是四轮四电机的布局,折算过来单电机最大功率为220-240kW,0-100km/h加速表现在3秒级。

同时,仰望U8以自主研发了中央计算平台,配合轮端扭矩智能独立分配功能,可以完成难度极高的冰雪定圆、沙漠冲坡,更能以四电机独立控制的优势来完成原地掉头,而除了易四方技术平台的技术,云辇-P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还能在120km/h的高速出现爆胎之后,辅助车辆可以继续行驶,至于浮水模式,更是令人叫绝。

埃安-Hyper SSR

预售价128.60-168.60万元

埃安Hyper SSR出自全新一代纯电专属平台AEP 3.0,新平台相比AEP 2.0有了相当全面的升级,如降低15%整车能耗、低温续航提升10%,且零件通用率达78%。

也正是这个被命名为Hyper Tec的全新一代纯电专属平台AEP 3.0,埃安Hyper SSR的性能相当恐怖,使用的两挡四合一高性能电机最大输出达到1225匹,轮上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夸张的12000N•m,以至于要专门定制轮胎,且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不过1.9秒。

同时,埃安Hyper SSR的AICS智能底盘系统还能够根据轮速、转角、油门、横摆角速度参数,对车轮端的输出扭矩甚至制动力矩进行调整,相当高科技。值得一提的是,埃安Hyper SSR是国内两大超跑俱乐部的会员准入车型,可以参加SCC超级赛道日等活动,同时按此前的预定计划,埃安Hyper SSR将于今年年内开启交付。

红旗LS7

厂商指导价136.58-146.58万元

如果说仰望U8和埃安Hyper SSR都是以先进技术带来溢价,红旗LS7就是实打实卖豪华感了。而且,红旗旗下气场最强的红旗L5普通人现在根本买不到,预算很足,也只能退而求其次看看红旗LS7。

红旗LS7的车身尺寸非常夸张,外观长宽高数据分别达到了5695/2095/1985mm,轴距为3309mm,甚至让人一眼望过去便心生敬畏,与此同时,红旗LS7的内饰使用了大量实木、皮革,细节以金属材质进行点缀,打开车门后的豪华感扑面而来,并带有车载电视、后排多媒体控制系统。

红旗LS7的动力也十分强大,4.0T的纵置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360匹,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之后,官方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9.1秒,并且可以使用92号汽油。

猛士917

预售价70.00-160.00万元

猛士科技CBO王炯表示:“猛士917全面比照了全球的硬派越野车型,比如美国的悍马、德国的奔驰大G、英式的路虎,做了比较详细的对标。”而最终猛士917为我们呈现的效果,也相当令人满意。

在申报数据中,猛士917的纯电版本车型布局了四台最大输出200kW的电机,综合最大马力达到了1087匹,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2秒,甚至还保证了505km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而猛士917的增程版也有三台最大输出200kW的电机,综合续航里程更超过800km。

猛士917的设计相当科幻,甚至还配置了隐藏式车门把手,从谍照来看,内饰风格则均衡了科技感和豪华感,但换挡装置、按键等部分依旧体现了越野车的粗犷,搭配较高的底盘离地间隙,以及31°的接近角和离去角,猛士917最终的实测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