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红”旗舰SUV奇骏带电之后,油耗低至3.5L你敢信吗?

2023年05月13日 11:52:02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在汽车市场大变革时代,造车新势力的崛起和自主品牌的快速转型,推动了插电混动、增程式、纯电等多种汽车动力形式。作为合资品牌电驱化转型重要力量的东风日产,近年来可以说在电驱化领域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变革决心和技术实力。

作为日产全球首款双电机混动旗舰SUV,超混电驱奇骏e-POWER或许是日产应对电驱化时代的一种回应。在目前日产品牌转型阵痛期,超混电驱奇骏或将成为破局的关键,那么这款新车又有哪些优势呢?

接近纯电车驾驶体验,电四驱保证操控

在动力结构上,由于轩逸e-POWER的国产,想必大家对东风日产的这套 e-POWER系统也都不陌生了。但此次奇骏e-POWER采用的是1.5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作为增程器。增程器100%用于发电,不直接驱动车辆,而是通过给驱动系统提供能量,来推动车辆行驶。在启动时,增程器转速较快达到最佳效率点,在提升燃油效率的同时,也能够保证车辆的静谧性。

而奇骏e-POWER的驱动系统,搭载的是前/后双电机。前电机150kw/330N·m、后电机100kw/195N·m,这个动力参数不仅领先同级,实际的加速表现也是十分出色,百公里加速成绩仅为6.9s。所以从本质上来看,超混电驱奇骏的动力结构就是一台搭载增程器的纯电动力车型,因此能提供纯粹的电动驾驶感受。

除了动力表现外,奇骏e-POWER的操控水平更是让人惊喜。新车搭载了e-4ORCE雪狐电四驱系统,100%的电动四驱,可以让四轮扭矩进行100:0-50:50全局自由分配。因此,新车在湿滑路面或弯道中的动态表现十分沉稳。

油耗最低能到3.5L,你敢信吗?

根据官方数据,奇骏e-POWER的百公里油耗低至5.9L。划重点“低至”,其实就是这台车的油耗在常规路况下,用最经济的方式去开,平均油耗最低5.9L/100km,那普通人开基本上就6个油往上了。

为证实其真实油耗,麻辣车事模拟正常的通勤路况,拟了一条42公里的路线,其间包含国道、城市道路、城镇道路以及山路等路况,一共有将近30个红绿灯。令人震惊的是,我们以平均40公里/小时的速度完成油耗测试后(红绿灯多,多数道路限速40/60),最终获得了3.5L/100km的表显成绩。

之所以油耗能这么低,我们上面已经有提到,这台与英菲尼迪2.0T VC-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同宗同源的1.5T发动机,高效运转保证了整部车的经济性。同时其搭载的电池虽说容量只有2kWh,但是其充放电倍率是普通EV电池15倍以上,从而完美应对各种工况,另外它体积更小、重量更轻,能够有效降低整车负担。

奇骏e-POWER,环保标签下的“力量美学”

超混电驱奇骏e-POWER的外观并不像它混动身份来的柔和,很多细节处还是彰显着“力量美学”。新车外观部分沿袭燃油版,只是加入了些许e-POWER标识彰显身份,这套V-Motion 3.0设计语言,拥有冲击力很强的V型前脸,加上两侧LED星舰分体式大灯,力量感十足,整车的硬朗线条简洁干练。

此外,新车的内饰主要变化是换上了象征环保的淡蓝色皮料,该颜色被官方称之为“云雾蓝”。而在智能化上,奇骏采用了内置Nissan Connect 2.0+的三屏联动系统,不同于科技化大屏集成操作,空调面板等中控位置依然保留了大量实体按键,操作起来会更加方便。

即便“实用性”与“操作便利性”是日系车长期以来的坚守,但在如今新势力弯道超车的今天,消费者的心态已发生了变化,所以喜欢与否还看其个人诉求。虽然说奇骏e-POWER对比新势力的内饰设计不够前卫,但功能性、易用性的体验会让你知道老牌大厂对于车内人员用车诉求的深刻理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