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别SUV,配8155芯片,吉利新车选中配多花八千值?

2023年05月13日 12:0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国内的紧凑级SUV市场竞争一直以来竞争得比较激烈,这一点想必大家都很清楚。而且现在就连10万元入门级的这一细分领域市场车型也开始卷起来了。其中,作为紧凑型SUV的吉利博越,这些年来凭借不错的动力性能和性价比,得到不少消费者的认可。不过为了满足更多人的消费需求,吉利这次推出了一款外观更加运动的新车型—博越COOL。新车全系搭载1.5T四缸发动机,而且在外观、智能化配置等方面均有别于老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10.28-12.58万元。那么新车的产品力到底如何呢?

标配1.5T+7DCT动力系统,轴距加长空间更大更实用了?

要说新车在外形上有什么变化,其实相比吉利博越而言变化很大,造型上会更接近新款吉利博越L的风格。首先就是前脸,它同样也是采用黑化的大开口中网,而且和两侧的大灯组可以融合到一起,再配合下方的进气格栅,整个前脸的层次感很明显。车身侧边后半部分的车窗线有上扬的趋势,看起来会更具动感,但是这样的处理从理论上讲可能会影响到后排乘坐时的视野,不过具体情况如何还得看实际体验的效果。而尾部对于大家来说,可能比较感兴趣的地方则在于下方的排气部分,原来老款吉利博越的双边两出排气口换为现在的双边四出排气设计,而且中间还带有扩散器,看样子也是在迎合更多年轻人的喜好。

吉利博越COOL在内饰方面全系标配了13.2英寸的中控屏,这块屏幕在设计上有点偏向驾驶者的角度,好处就是可以更方便驾驶者在行车过程中操作屏幕。另外,它的分辨率可以达到2k级别,同时还标配了目前主流车企使用较多的高通骁龙8155芯片,不过在这个价位使用该芯片的车型很少,可以看出来在同质化加剧的情况下,这个级别的车型也开始拼内饰智能座舱这块了。此外,10.25英寸的仪表盘采用了悬浮式设计,尺寸虽然小巧,但造型比较精致,点亮后的显示效果看起来也有电车的味道。

尺寸方面,吉利博越COOL的长宽高分别为4510/1865/1650mm,轴距2701mm。虽然车身长度等方面在同级车型中没有多少优势,但轴距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而且相比老款博越,其轴距加长了31mm,后排空间表现预计会更加宽敞。另外,这台车的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和后备箱空间打通,从而实现几乎全平的状态,遇到需要搬运一些大件的时候还是很方便的。

吉利博越COOL在动力上全系采用1.5T四缸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33kW,最大扭矩为290N·m。对比之前老款博越用的1.8T发动机,虽然排量变得更小了,动力参数也有小幅的下降,不过和老款1.8T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差别不大。而且从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9秒的水平来看,这个性能用来日常代步买菜也是完全足够的。

全系标配13.2英寸大屏+8155芯片,多花8000元选中配更好?

价格方面,我们可以看到新车的起售价在10万元出头,其他几款车型逐级的差价在5000-10000元左右。从这个差价来看,相差的幅度并不大,也算是在一个合理的定价范围区间。那么在动力系统等方面都一样的情况下,针对不同的价格和不同的配置该做如何选择呢?

首先我们根据前面提到的情况,新车在车机部分的智能程度比较高,全系标配13.2英寸的大屏和高通8155芯片。另外还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和电子挡把,所以前排呈现的科技感,即使是入门版车型也可以得到满足。另外在配置方面,吉利博越COOL全系标配主副驾驶气囊、胎压显示、倒车影像、自动驻车、电动天窗、多功能皮质方向盘、后视镜加热、LED大灯、自动头灯、自动空调、后座空调出风口等。这么一看的话,入门版车型就已经足够日常使用了。

不过,再对比中配车型来看的话,尤其在安全配置方面,中配智慧型这个版本的车型可以满足更多人的需求。而且参考差价,它在智联型的基础上再加8000元,便可以多出大量的主被动安全装备、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后排头部气囊以及主副座椅电动调节等一系列功能,这也来看的话,中配智慧型的性价比要更高。而且还有像多出来的电加热座椅对于北方用户来说更为需要,除此之外,它还可以实现L2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因此,它不仅在安全配置方面得到进一步的保证,而且还多出许多实用性的配置满足更多人的需求。相对来说,这个版本的车型是更值得推荐的。至于更贵的顶配车型,配置上肯定会更多,但价格和智慧型相差了一万元,这就看大家的需求了。

结语

总体来说,吉利博越COOL作为一款新车型,在外观方面更趋向年轻运动化。而内饰部分,也进行了多方面的升级,尤其是车机体验方面,带来的智能化效果预计会给到消费者一定的惊喜。另外新车的排量虽然有所减小,但动力方面的性能仍然保持原来的水平。作为一台家用SUV来说,吉利博越COOL的动力表现是能够符合大部分人的使用场景的。最后在选购推荐车型方面,中配智慧型更值得推荐,毕竟它给到的配置可以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而且在安全方面更有保障,最主要的是它需要增加的费用也不算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