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座MPV售价15万元?丰田Noah养车约1300元/月

2023年05月13日 12:09:1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目前来看,MPV车型在国内汽车市场上的热度比较高,有着SUV的装载能力同时还能兼顾到一定的商用属性,因此比较受大家的欢迎。而要说在MPV车型领域起步较早的车企,丰田可以说是算的上号的。期间推出了不少MPV车型,像大家所熟知的百万级豪华MPV埃尔法、雷克萨斯LM、还有相对比较“亲民”的赛那。不过,最近海外正式亮相了一款全新的MPV—丰田Noah,根据丰田在国内的规划,而且考虑到MPV车型越来越火热的趋势,未来这款全新MPV车型将可能投入到国内市场。

新车定位紧凑型MPV,其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95x1730x1895mm,和国内一些主流的紧凑型SUV尺寸差不多。车头部分的前格栅设计还是很有冲击力的,同时丰田车标采用蓝底涂装,表明会提供混动车型。另外车身侧面设计和大部分的MPV车型比较类似,采用双侧电动侧滑门。地台看起来比较低,这一点可以方便小孩和老人上下车。尾部整体造型比较方正,预计是为了使用起来有更大的车内空间。至于内饰,首先说下中控部分,它采用的是三幅式方向盘和机械式仪表盘,同时配备悬浮式中控屏,整体看起来比较简洁,似乎和丰田其他车型没有多少区别,也没有多少新意。不过,新车提供七座和八座两个版本,布局方式为2+2+3和2+3+3,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主驾驶和副驾驶前方设计了杯架和储物槽,中控下方还增添了一些抽屉储物格,利用率很高。后排座椅可以放倒同时还可以折叠和移动,这样既可以增加更多的储物空间,又可以方便不同人群的使用。总的来说,丰田Noah在空间利用上有着很强的实用性,很方便一家人出行。

最后,关于动力方面,丰田Noah将提供1.8L发动机组成的油电混动系统。据了解,预计1.8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72千瓦。高配车型还采用四驱设计,其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70千瓦和30千瓦。另外还有此前的2.0L燃油版车型,该车型匹配CV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25千瓦、最大扭矩202牛·米。那么丰田Noah在养车成本上也会很便宜吗?接下来我们就从保险、保养以及油费三个方面来分析一下。

新车起售价折合人民币15万元左右,平均每年保费约4300元?

据了解,丰田Noah在日本本土的起售价折合人民币为15万元左右。考虑到目前的国内市场在这个级别的其他车型有广汽传祺M6,它的售价差不多在这一区间。而新车还未引进国内,价格部分变动的因素会比较多,为了有个大概的费用参考,我们暂且就按这个价格来粗略估算下它的保险费用。同样的在选择险种时,由于是七座以上车型,交强险为1100元,其他部分我们以100万三者、车损险来计算,按照这几个险种计算的话丰田Noah首年保险费用预计为5172元。当然了,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的话,之后的保费也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约4137元、第三年7折约3620元来计算,那么新车三年的总保费大约为12929元,平均每年保费约为4310元。

配1.8L混动,每年保养费用约1800元?

我们拿丰田Noah的1.8L混动版车型来举例,该套动力系统目前在丰田雷凌和卡罗拉上面均有采用。因此在保养方面,我们可以参考雷凌和卡罗拉。根据我们调查,预计丰田Noah国产后的首保周期为5000公里或6个月,后续则根据保养周期来参考,其中基础保养的间隔周期为10000公里或6个月,主要就是更换机油和机滤,每次换下来大概费用在400元。另外,针对其他配件的保养,像空气滤芯、空调滤芯等,大概会在20000公里进行更换,每次费用为150元;火花塞则需要每隔40000公里进行更换,需要的费用为500元左右。另外,每行驶到40000-60000公里时还需要对变速箱油、制动液以及防冻液进行更换,这里涉及到的配件较多,产生的费用也会较多。我们按照三年行驶六万公里为普通家庭的用车保养周期,三年下来新车总共需要的保养费用大概是5500元,平均每年保养成本约为1833元。

定位紧凑型MPV,每月油费仅770元左右?

根据官方提供的油耗水平来看,1.8L混动车型在WLTC工况下的百公里油耗为4.3升。实际用车的油耗一般会比这个更高,为了能更推测出更加接近真实的油耗水平,我们来参考一下丰田卡罗拉1.8L混动车型的油耗。根据调查,丰田卡罗拉1.8L混动车型在实际用车过程中的真实油耗水平预计在5L/100km左右。由于丰田Noah是一款MPV车型,虽然它和卡罗拉的车长和车宽相差不大,但车高要高出440mm左右,另外平时载人载物的数量也要比卡罗拉多出不少,因此油耗上也会更高。结合官方给出的油耗参数,我们推测丰田Noah的真实油耗会在6L/100km左右。考虑到新车加92号汽油即可,当前该标号燃油的售价大约为7.7元/升,按照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公里的标准来计算的话,那么新车的油费大概是27720元,平均每月需要花费770元左右。

结语

最后,我们将丰田Noah的保险、保养以及油耗费用相加,得出三年60000公里下来所需要的大致费用约为46149元,平均每月需要1282元左右。对于这个养车成本来说并不算高,其实和国内一些紧凑级SUV的水平差不多。不过,目前来看新车还没有引起国内市场,保险部分也只能是按照国外的售价进行预估的。后期能够引进的话,价格方面势必会有一定的提升,但预计对整体的养车成本影响预计不大。总的来说,丰田Noah的尺寸不大,但使用起来会很灵活,实用性也很强,整体的养车成本也不高,比较适合国内大多数家庭用来多人出行场景下的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