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探界者上市,起售价涨1.5万,15万还能买到中型SUV吗?

2023年05月13日 12:09:1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15万就能拿下合资品牌的中型SUV,这在中国车市里从来不是天方夜谭,网络上也有很多人因为15万能买合资中型SUV这个问题,争的不可开交。当然,事实胜于雄辩,2022款的探界者指导价区间为16.99-23.99万元,各车款在销售终端往往有着3-6万元甚至更高的优惠幅度。所以,15万内确实能拿下它的裸车,至于值不值得买,因人而异。

不过,随着2023款的上市,目前新款车的入门版从之前16.99万元的535T领界版,变成了18.49万元的1.5T驰界版,也就是明面上的起售价上涨了1.5万元。所以,新款上市之后,15万内是否还能买到,以及新款车又是否值得买,今天聊聊这件事。

动力不变,2.0T车型比1.5T还省油?

从已知信息来看,和老款相比,新款的外观是基本延续了风格的,不过为了照顾更多年轻人的喜好,在细节方面倒是增加了一些运动元素。像探界者1.5T驭界版就增加了Redline尚·红系列设计,这部分设计其中包括黑色进气格栅、带红色装饰的黑色外后视镜、黑色车窗饰条以及黑色车顶行李架等。另外,为了满足个性化方面需求,新增了一款名为晨空灰的配色。

雪佛兰探界者老款车型的车身尺寸长度为4646mm,轴距为2725mm,如果放在同级别车型中,这个尺寸确实不够出彩。不过,轴距和其他尺寸没有什么变化,所以预计空间的提升不会明显。车内,中控区域还是搭载三幅式方向盘、4.2英寸彩色屏+机械指针仪表、10英寸中控屏,不过入门版车型在屏幕尺寸上会更小一些。此外,中控台下方还布置有大量的实体功能按键,同时还继续采用机械式换挡机构。在大屏和多功能语音控制的当下,仍保留这些实体按键适合那些比较怀旧的用户,而且实体按键有一定的反馈比较方便行车时候进行盲操。

动力方面,新款车型则与老款车型一致,依然提供1.5T、2.0T两种排量的发动机供选择。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千瓦,最大扭矩为250牛·米,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而2.0T发动机采用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为174千瓦,最大扭矩为350牛·米,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其中2.0T中高配版本还支持适时四驱功能。对比同级别的燃油车大众途观L,雪佛兰探界者的动力基本和它维持在同一水平。

而且值得一说的是,从官方给出2.0T车型的综合油耗最低为7.01L/100km来看,它比1.5T车型的油耗还要低一些,当然这也得益于48V轻混系统的辅助。不过从实用性的角度来看,2.0T动力更强油耗更低,即使经常跑高速或者在拥堵的城区环境使用时也不用太担心排量大而导致油耗高的问题,更能照顾到日常使用的经济成本。

车型数量优化后,选2.0T低配就行?

这次新车只推出五种配置,其中包括两款1.5T车型以及三款2.0T车型,取消了老款入门的1.5T领界版,那么针对这几款不同配置的车型该怎么选择呢?

首先我们先来看下雪佛兰探界者的1.5T 入门版车型, 目前的入门版1.5T驭界版能给如自动空调、并线辅助、倒车影像等,还新增了Redline尚·红专属套件选装,那些对配置要求不是很高的人来说是可能够用的。

如果平时对动力有追求,想要性能和加速方面都更出色的话,其实可以看看动力更强劲的2.0T车型,这几款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最快的在8秒内。其中2.0T智能拓界版为入门版车型,其售价为21.99万元,它带有可变缸技术,而且还多出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运动外观套件等,在价格和老款车型不变的情况下,百公里油耗还是这几个车型当中最低的,因此,从兼顾动力和油耗以及丰富的实用性配置来看的话,2.0T智能拓界版是比较值得推荐的。

当然,像2.0T中配以及高配车型,除了可以提供四驱系统外,此外还能多出19英寸轮毂、陡坡缓降等,另外高配车型还提供BOSE品牌音响、流媒体后视镜等。不过对比差价来看,在2.0T入门版的基础之上也是相应的增加1-2万元。如果不是对四驱有强烈要求的话,我们并不建议多花一两万元选择这两个版本的车型。

结语

总的来看,新款雪佛兰探界者针对个性化外观、科技配置以及动力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尤其是在价格不变的情况下,配置还有所增多,高性价比依然是它的优势。对于那些手握20万元左右的预算的用户,想买一台性价比相对较高的中型SUV,新款探界者还是值得参考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